花拾叁-复健读条中

-热爱搞事
-更新频率极度不稳定
-“不做好所有准备就不动手癌”晚期
-复健中,先写短篇及小单元,搞大事长篇依旧大纲读条中

目前施(tuo)工(qian)中的有:
·已经拖成时泪的基三路系列
·沉迷于设定的高乔特传PARO
·全职伪全员的十二国记PARO
·搞事的双叶修八部众AU

【全职十二国记paro】【伞修篇】『秋之一叶 一叶之秋』第一章 三、四、五节

【全职十二国记paro】【伞修篇】『秋之一叶 一叶之秋』序 第一章 一、二节


※十二国记paro虽然想写的严肃一些但是作者似乎天生就是被逗比之神笼罩着的,大概通篇都是私货

 

※虽然tag只打了伞修但其实还是会有别的西皮打酱油


※虽然为了写文正在重读十二国记,不过作者金鱼病晚期患者,如果出现了bug要么是忘了要么是私设,欢迎留评指出以便我有机会把bug变成伏笔


※作者脑洞比较大可能会有一些奇怪的东西出现←你就直说文里的麒麟都没有天生仁爱的水槽脑袋好了...


《秋之一叶 一叶之秋》 第一章、第三节

 

『你好,我是叶秋。』那个尸山制造者自我介绍着,语气是说不出的懒散。

 

说谎,这是苏沐秋的第一想法。

 

先不说眼前男人在说到在说到“叶秋”时眼中完全没有对这两个字的认同感就像在说一个陌生人的名字一样,单就在两句话间那个停顿的时候,那一脸“等等我先编个谎话”的表情不要太明显。

 

苏沐秋判定,叶秋只是这个男人临时想出的一个个假名[注1]。

 

只是,自己叫苏沐秋,姓氏里有个草字头名字里有个秋,这个来历不明居然需要临时想名字的男人姓叶名秋——要不要偷懒的这么明显……苏沐秋忍不住内心吐槽[注2]。

 

不对,不管叶秋到底是不是真名,你敢把手从我家沐橙的肩膀上拿下来吗敢吗敢吗敢吗?

 

也许是苏沐秋的眼神太过露骨,之前还一副无知无觉样子的叶秋继续保持着无知无觉的样子把手迅速从依旧惊魂未定的小姑娘肩膀上移了下来。

 

肩膀上温度的离开终于带回了从刚才起就一直在愣神的苏沐橙的神智,回过神来的小姑娘第一时间就扑进了自家哥哥的怀抱毫无顾忌的大哭起来,惹得苏沐秋心疼不已恨不得那堆妖魔 重新活过来让他重新戳死一次好泄愤,欺负沐橙的统统不得好死。

 

结果小姑娘都哭的打嗝了还不忘一边抽抽搭搭的往苏沐秋身上抹着眼泪鼻涕一边断断续续的告诉自家哥哥那个叫叶秋的真的很厉害很帅气云云。

 

妹妹快要被人抢走了,苏沐秋顿生警惕。

 

回头一看,那个不明原因出现在这里还耍帅弄了尸山险些拐走了自家妹妹的男人还戳在原地,靠着杵在地上的战矛,眼神清澈,表情懒散。

 

面对苏沐秋突然转火过来的有着些许愤怒与仇视的目光,叶秋无辜的眨眨眼,打了个哈欠。

 

『你怎么还在这里?』分明是不想扯上关系,连想个假名都那么敷衍,苏沐秋想不出这个男人还有什么理由继续留下。

 

听了这话,叶秋如苏沐秋所愿的提起了战矛,并在后者目光灼灼的注视中,轻巧地避开了地上四处分布的血浆,一蹦一跳的向着苏沐秋所在的大门的方向前进。

 

等叶秋终于蹦跶着到了面前,苏沐秋正准备开口说点类似这回多谢有缘再见之类的话,可惜还没开口就被叶秋抢了先。

 

『那什么,其实哥是离家出走的。』叶秋又无辜的眨了眨眼。

 

苏沐秋也跟着眨了眨眼,不明白这个时候叶秋说这种事情干什么。

 

『所以哥现在既没有住的地方,身上也没有钱。』叶秋又把战矛戳回地上并且重新靠了上去,那张略显苍白的脸怎么看怎么觉得欠扁。

 

『所谓相逢即是有缘,怎么样,看在沐橙的份上大发善心的收留哥一下呗?』

 

谁和你这个名字都是临时想出来的骗子有缘啊,因为自家妹子还在怀里苏沐秋忍住了比出什么不雅手势的冲丨动。

 

还有,谁允许你这么亲热的叫我家沐橙的名字了!

 

 

《秋之一叶 一叶之秋》 第一章、第四节

 

兴欣是一家旅店的名字,位于嘉国土地上最南面的栾州上最近海的鹊壳。

 

旅店的店面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也许是因为被建于城市的西侧,兴欣说不上多热闹,只能说生意比一般的旅店要好一些,客人中熟客所占的比例较大。

 

老板娘名叫陈果,是周围有名的大美人,虽然从意外逝世的父亲手中继承旅店的时候才刚刚成年[注3],但因其自小跟在父亲身边积累了不少经营旅店的经验,性格又是开朗活泼的那一款,和客人们都很聊得来,故而来过一次的客人都很喜欢做兴欣的回头客,就算是不需要住宿的本地人,也会时不时来兴欣吃个饭或者单纯的聊个天。

 

久而久之,兴欣除了像一般的旅店提供住宿饭食之外,还兼卖一些日常用品,算是旅店的一笔小收入。

 

旅店内的常驻人员不多,毕竟店员们多是在这里有房子的本地人,总不会有自己的屋子还住在旅店里的。

 

然而今天,兴欣旅店迎来了两个在本地有自己房子还要住旅店的人,哦,还要加上一个来历不明的外地人。

 

 

苏沐秋并不明白自己怎么就接受了叶秋的那个收留提议的,即便到了现在,在苏沐秋看来,叶秋也依旧是一个来历不明战力不明目的不明(也许是要拐走沐橙)的危险人物。

 

但也许叶秋的口气太过理直气壮,也许是因为叶秋救了沐橙一命,也许是天道开的玩笑,总之,虽然内心极度不情愿,苏沐秋还是拉上了叶秋和自家妹妹前往了最近的旅店,也就是兴欣。

 

毕竟那满院子的尸体是不可能马上就处理完的,再说就算是处理完了,那简直像是要渗透到每一处的血腥味也不适合让沐橙住进去。

 

想到了自家世界上最可爱的妹妹,苏沐秋还是忍不住扭过头狠狠的瞪了走在一旁的叶秋一眼,后者依旧一副事不关己的懒散表情,在接收到了苏沐秋的眼神之后继续无辜的眨了眨眼。

 

苏沐秋无力地扶额……同时在心里为一会见到老板娘之后的说辞打着腹稿。

 

收留一个来历不明的陌生人,哪怕在七百年盛世的嘉国,也还是大胆了些。

 

“沐沐~来抱抱~”好在刚进店门,三人中唯二的两位男性就被陈果无视了,大美人老板娘拉过美人胚子的小姑娘一阵揉揉抱抱蹭蹭,画面无比养眼。

 

都说女人之间的友谊其实是个迷,这句话对于小女孩也同样适用,陈果最开始喜欢上苏沐橙并且一定要和她做朋友,是因为苏沐橙向里木祈求来的家畜会比其他人家的成长的更快,肉质也更好[注4]。只是到了后来,小女孩子之间的友谊是怎样的发展,就不在哥哥和父亲这种男性生物的控制之中了。

 

“果果~”等陈果过足瘾终于松了手之后,苏沐橙把她拉到了旅店大厅的角落里,也不知道具体说了些什么,总之陈果看叶秋的眼神内涵及其复杂,要是仔细分析的话大概她对叶秋的第一映像大概还是偏向负面。

 

毕竟是开着旅馆的人,虽然苏沐橙的话多少有些偏向的成分,但是陈果还是抓住了关键,怀疑叶秋来者不善的老板娘已经对着叶秋开始嗖嗖嗖的射出眼箭。

 

结果,那位手持战矛表情欠揍态度懒散的不明人士叶秋,正用好看的有些过分的手指点着陈果贴在门上的告示,在陈果的眼神攻击中,不紧不慢的开了口:

 

『既然在招人的话,怎么样,看在沐橙的份上大发善心的收留哥一下呗?』为了证明自己真的能胜任,还不忘补充了一句『哥很好养活的。』

 

《秋之一叶 一叶之秋》 第一章、第五节

 

『怎么样,看在沐橙的份上大发善心的收留哥一下呗?』叶秋在说这句话的时候还做了一个动作:从随身携带着的小布包中拿出了旌券。

 

苏沐秋已经不知道应该先吐槽叶秋离家出走还拿得出旌券还是这人才过了多久就换了求收留的目标,还连理由都不带换的。

 

陈果看样子已经从苏沐橙那里听过了叶秋对苏沐秋说过的话,看叶秋的眼神更加的复杂了起来。

 

叶秋保持着拿着旌券的样子,对陈果发动了无辜的眼神攻势。

 

只是在叶秋的眼神攻势起到作用之前,叶秋手上的旌券就被另一只手拿了过去。

 

『身为蓝国人,你来鹊壳干什么?』一头利落的黑色短发的姑娘用同样好看的有些过分的手指抚过旌券背面那个代表着国王的玺印,神情带着几分挑衅『你很厉害?来打一场吧。』

 

等等这不是在讨论身份的事吗?这回轮到叶秋露出那种不知该从哪里开始吐槽的表情。

 

一直只能看到叶秋要么欠揍要么装无辜的苏沐秋表示神清气爽。

 

 

和女性之间的友谊同样成谜的,还有她们让人无法捉摸的思维。

 

关于这一点,除了妍王楚云秀这个君王的例子在前以外,同样声名在外还有蕾麟戴妍琪。雷国的御医张家兴曾经说过一句后来雷国举国皆知的话:『我们一直觉得主上每一年都会单独去全国出巡一次,完全是为了能够过上一段时间没有台甫在身边的生活。』

 

就连以理智冷静著称治世已有二百四十年的蕾王肖时钦都需要不时的出去躲个清静,可见不管是哪个物种,女性都是真正意义上的终极兵器。

 

连君王都能够打败,何况区区一个叶秋。

 

『你赢了,哥承认你赢了还不行吗?』叶秋极度没有形象的一屁股坐在地上,不久前还造成过一片血天血地的战矛放在手边平躺在地,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居然给人一种“不管发生什么我也不起来”的感觉。

 

『不行!』唐柔,叶秋的询问对象,也是之前向叶秋发出战书的挑战者,正无比精神的抓着一把……扫帚,目光灼灼的盯着叶秋『再来!』

 

『要尊老爱幼啊唐柔姑娘,哥老胳膊老腿的经不起你折腾了。』叶秋的脸色更白了,坐在地上不肯起来,大有一副唐柔再继续逼他他立马就地躺下的架势。

 

苏沐秋在一旁笑得快直不起腰来。

 

叶秋和唐柔的互殴,啊不对是比武是在兴欣的后院开始的,开打之后,显然不想纠缠于此的叶秋三招两招的调飞了唐柔手中的扫帚。

 

本来事情到这里也就结了,但是一路都在证明自己很欠揍的叶秋在这个时候唯恐对方不够想揍自己一般的开了口:『你的速度很快,但除了速度之外基本什么都不懂。』

 

『这个水准,想打败我再等一百年吧』

 

然后唐柔就燃了。

 

叶秋虽然一直以来都在努力的把欠揍二字写在脸上,但面对女性是却是意外的宽容,唐柔燃了要和他再战,他说了两次没用也就陪着打,还问过唐柔需不需要换“兵器”但是意料之中的被拒绝了。

 

唐柔一直在燃,两人也就一战再战,战到最后,叶秋终于坐地耍赖了。

 

陈果跟着苏沐秋一起笑够了,终于想起来劝唐柔停下来。

 

『好吧。』唐柔还是有些不情愿。

 

下一秒,叶秋再一次领教了姑娘们不按常理出牌的思维。

 

『我们来谈谈你的身份吧。』

 

注:

1.是的叶弟弟直接被我和谐掉了对不起啊不哭站撸啊叶秋。


2.因为《十二国记》paro所以默认的官方字体是繁体,葉字也是有草字头的


3.《十二国记》中,血脉还有传承的分量其实较轻,也没有晚辈继承长辈财产的说法(孩子长到20岁后就要独立出去,领取自己的土地,而父母的财产在双方都死亡之后会交回国家,旅店也不是那种说开就开的),但是总觉得人和人之间最美丽的就是那份传承,因为传递的不仅是简单的财物,更是精神和思想的继承,所以这里更改了设定←其实是为了以后煽情起来方便


4.看过《十二国记》的应该都懂的,这个世界里的生命体都是从树上结出来的。(摘录一小段原文:“家畜也是从里木上结出来的?”“是的。从每月的一号到七号之间是可以向里木祈祷得到家畜的时间。第一天是祈求鸡、鸭这种禽类;第二天是狗;第三天是绵羊、山羊;四号是山猪和家猪;五号是牛;六号是马,到了七号就是祈求得到孩子的日子。”)

 

 

本来没打算写这么复杂的……但是码字的过程中满脑子都在纠结合理性就……

 

这次更新真是太波折了啊最近好多同学会和朋友的邀约还有和老妈逛街_(:з」∠)_照这个进度不知道沐沐生日的时候能不能再更一次啊_(:з」∠)_

 

最后作为补偿在这里说个伤心的故事吧_(:з」∠)_【主要是因为这久圈子好像有点乱啊看着别人吐槽我突然就想起这事儿了【还是说一句:只是正好想到了,说这个故事不代表我的态度啊Σ(っ °Д °;)っ 

 

这事其实要说也就是俩字:撞梗,自从这事以后我就觉得曾经看过的那句“你应该放眼往外看看,也许有的你以为是独一无二的珍宝的东西,其实多如瓦砾遍地都是”是多么的正确(原句比这个文艺多了但是我想不起来了)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服务器要维护,有一天也许世界上真的有个和你心有灵犀的另一个你,这些完全是不可控的必发生事件【扯犊子呢最后那俩是神马玩意?

 

扯远了,要说这事真的让我很是伤心了一段日子:曾经有一段时间因为上课开小差的时间比较多(好孩子别学!)所以在课上写小说玩,嗯,耽美,同人,共计两万字,还只是第一章,我还把之后十二章的大纲都写了

 

结果在我把那两万字转电子稿的时候,手闲打开了电视机当BGM,然后不知道是幸或者不幸,我发现我那两万字里面我最喜欢最引以为豪最觉得能搞出这种梗老子真是天才的结尾煽情部分,和正在放的那个电视剧,撞梗了……

 

嗯,还是那种低成本清朝言情剧……

 

当时大概死一死的心都有了

 

更不巧的是吧,那个撞梗的部分正好呼应了那一章的标题,而且那个标题吧,不仅贯穿了第一章,还和后面十二章都是呼应的……

 

某些方面精神洁癖异常严重的强迫症跪在当场

 

那段时间一直就在“改吧……卧槽那和推倒重写有毛区别一点成就感的都没有哭哭”和“不改吧……卧槽那和承认我跟脑残剧编辑是一个脑回路有什么区别哭哭”之间来回纠结

 

纠结着纠结着,那文就坑了╮( ̄▽ ̄”)╭ (两万字的手稿+设定稿+转成电子稿的两万字至今保留)

 

这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完——

 

突然想起这个故事,其实是因为一个lo上关注了的作者,因为最近的事有点担心自身就去查了一下,然后发现正在写的文的构思和另一个作者的剧情文从头撞到了尾,于是决定坑了……

 

大大你起码告诉我个大纲啊强迫症哭昏在厕所了要QAQ【尔康手!

 

如果有人看到这故事笑了那么我大概就成功了【并没有!



评论
热度 ( 10 )

© 花拾叁-复健读条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