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拾叁-复健读条中

-热爱搞事
-更新频率极度不稳定
-“不做好所有准备就不动手癌”晚期
-复健中,先写短篇及小单元,搞大事长篇依旧大纲读条中

目前施(tuo)工(qian)中的有:
·已经拖成时泪的基三路系列
·沉迷于设定的高乔特传PARO
·全职伪全员的十二国记PARO
·搞事的双叶修八部众AU

【鼠猫现代】天降同居…兽?下部-Pet Day38-

-Pet Day.38-

白玉堂出门不久之后展昭听到厨房似乎隐隐有什么动静,进去之后发现餐桌上突然裂了一只杯子,一只白色的马克杯

 

那个马克杯其实是一套,一共两只杯子,一只白色有着隐隐约约的银雪般的细碎花纹,另一只则是青金石一般的深蓝色漂着些许金花,当时他拉着白玉堂压马路的时候看到的

 

展昭觉得他当时没想的太多,真的,只是因为正好白玉堂家里缺少合适的杯子就顺手买了,再考虑一直都在白玉堂这里蹭吃蹭喝,终于良心发现的自己掏钱买了这两只杯子

 

只不过事情在白玉堂看来显然就不是展昭想的那么简单了

 

也不知道是杯子颜色的原因,或者是送杯子这件事本来的含义,总之,那天开始白玉堂每每面对这对杯子的时候总是笑得让人有那么一点想要冒鸡皮疙瘩

 

虽然这对杯子的使用频率特别高,但是展昭还是每天都能看到白玉堂一脸甜蜜的认真擦洗好原本就看不出来有哪里脏的杯子,再好好的一起放在餐桌上

 

那对不久之后就会被各自主人拿去使用的杯子,就这样安安静静的陪伴在彼此身边,套杯特别设计的特殊形状的杯沿贴合在一起,严丝合缝,像一对正在甜蜜拥吻的恋人

 

而现在,这对静静立着的杯子中裂了一只

 

能让展昭听到动静,杯子的裂口自然不会很小

 

展昭一抬眼就看到,那道莫名出现的,夸张的斜跨了小半个杯面的丑陋裂痕,狰狞而嚣张的破坏了杯子洁净光润的表面

 

展昭看着那衍生出来的尖锐而有攻击性的纹路,心里莫名的就是一悸

 

他向窗外看

 

阴沉的云层下,这普通的日子里似乎注定要发生什么不太平常的事情

 

一个小时以后,丁月华打来的电话应正了他的预感

 

“展昭!展昭你一定要冷静的听我说!”电话里丁月华的声音是与平日完全不同的仓惶与冰冷

 

“白玉堂出车祸了,现在正在抢救,公孙已经赶过去了”

 

“我知道昭昭就是你”

 

“你换好衣服到楼下等我我马上就到”

 

=================

 

[所以亲爱的,每次出门前,我一定不会忘记好好亲吻你的额头,然后微笑着和你说一句“再见”]

 

[因为这个世界太过善变,也许下一秒,我们就无法再见。我做这些并不是因为我消极悲观,或是对我们的未来充满绝望。]

 

[而是,我希望当你想起我的时候,我在你的记忆中最后的样子一定是笑着的。]

 

——这是展昭曾经被丁月华抓壮丁的时候写过的东西,展昭特比记得那时丁月华一边啧啧啧的感叹着这深不可测的文风一边抓着心口被萌被虐被感动的纠结模样

 

只是他不知道为什么,他之前写来调戏丁月华的东西最终会报应在自己身上

 

白玉堂今天离家的时候是什么表情?他是笑着的吗?或是一副“猫儿今天还是没有理我”的哀怨模样?

 

也许是老天真的要和展昭作对,丁月华接到他之后城里居然连着出了好几起车祸,原本还算通畅的道路瞬时间乱得一团糟,还不时能看到救护车狂飙而过,醒目的红灯和刺耳的警笛让原本就狂躁的展昭恨不得捏碎手机

 

手机屏幕上,还是上次白玉堂强行换上的背景

 

潇洒英俊的白五爷怀里抱着自家猫儿,下巴轻轻压着小孩的发顶,透过镜头正笑盈盈的看着屏幕前的展昭

 

白玉堂

 

白玉堂

 

白玉堂

 

展昭觉得自己的心底有一个声音在疯狂的嚣叫,反反复复的都是白玉堂的名字

 

=================

两个小时之后,展昭终于是见到了白玉堂,以他从未想过的方法

 

他和丁月华赶到的时候,只看到了仿佛沧桑了许多的公孙策,这位医馆里锦旗挂了满墙的神医只是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嘶哑的对他说了一句“对不起”

 

那一秒的他的思绪只剩下一片空白

 

他强迫自己去想点什么,却发现就像那个他给白玉堂按揉着后颈最后放空了自己的午后时一样,出现的,都是那些破碎的,不明缘由的,毫无相关的句子,就那样锲而不舍的在他耳边回荡,像是最应景的念白

 

“看街上来来往往的人群,每个都行色匆匆,遇见了,淡漠的看上一眼,谁也看不穿别人身后的故事,谁也不知道别人的心里,是不是住着那么一个人”

 

喂,白玉堂

 

“可是我们偏要说:‘我要永远和你在一起,一生一世也不分开。’好像我们做得了主似的。”

 

你今天,离开的时候

 

“……你是如此的善良,有许多的事我想为你做,有许多的话我还没有说,但是请你记住,我从未害怕过,那没有你的世界,我所面对的未来,我们注定无法看到的未来,但是我知道,我是如此爱你,和你一起走过的日子,就是天堂……”

 

脸上究竟是怎样的表情?

 

“……还没和你牵着手,走过荒芜的沙丘……”

 

白玉堂就躺在那里,难得的睡姿老实了一次,脸上的表情却还是往常那种幸福得熏熏然的模样

 

这个表情展昭很清楚,这个时候只要上前去,猛地掀了被子,然后戳一戳白玉堂腰后特别敏感的那块,被打扰了睡眠的某人就会迷迷糊糊的一边找被子一边赖床,直到最后被他从床垫上拉起来

 

他就那么看着,却自欺欺人的不敢走上前去,仿佛只要他不去试着把他拉起来,他就永远都只是还在赖床不肯起来罢了

 

他还记得那日,他看着白玉堂趴在沙发上的睡颜时,无声的问过白玉堂「白玉堂,你可曾后悔过」

 

他从没有拉严实的床帘边看到了远处墙头上的一只猫,黑背白肚皮,正隔着空气中无法计数的微尘看着他

 

他闭上眼,似乎在空气中捕捉到了什么微小的震动,似乎又没有

 

眼泪,无声的掉了下来

 

白玉堂,我后悔了

 

 

 

我这一章终于又听对了音乐了呢!听的是花*花的《さよなら大好きな人》(再见我最爱的人←我的属性真是越来越奇怪了_(:з」∠)_

一看上一章JJ炸出了好几个潜水的……果然还是虐文比较受欢迎么?

啊,还是小声的说一句,我以为我HE的伏笔留得还是挺明显的啊?我可是契诃夫之枪定律的支持者啊~ o(* ̄▽ ̄*)o


评论 ( 5 )
热度 ( 3 )

© 花拾叁-复健读条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