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拾叁-复健读条中

-热爱搞事
-更新频率极度不稳定
-“不做好所有准备就不动手癌”晚期
-复健中,先写短篇及小单元,搞大事长篇依旧大纲读条中

目前施(tuo)工(qian)中的有:
·已经拖成时泪的基三路系列
·沉迷于设定的高乔特传PARO
·全职伪全员的十二国记PARO
·搞事的双叶修八部众AU

【鼠猫现代】天降同居…兽?下部-Pet Day.27-

爆字啦!好肥的一章啦!终于到这一步了这回是真的要谈恋爱了我真是太厚道啦!【叉腰笑

顺便说一下,文中出现的那首歌是RADWIMPS的 オーダーメイド(订制品)【总觉得这一章歌词还有复制了展昭以前的回答好像骗了不少字数呢_(:з」∠)_

理论上明天会更一下全职的十二国记paro啦~ 


还有那啥,明天上元节啦,正宗的中国情人节呢(说火把节也行←闭嘴),祝明天不管是去烧情侣的还是等着被烧的都节日愉快~

来讨论一下汤圆馅呗(重点错)?




-Pet Day.27-

展昭十动然拒的最终结果就是白玉堂被赶到了客厅看电视而展昭则是在书房里用白玉堂常用的那台电脑做问卷

 

应付丁月华的问卷展昭早就有了自己的一整套套路,回答起来倒也还算顺利,展昭心里一轻松,再想想这回还算厚道的按行来算的稿费,决定不再纠结自己被夺走的悠闲时光

 

手上动作一轻快,展昭一个顺手就不小心把音乐播放器点开了

 

以展昭的性子,一般在工作的时候是不会听音乐的,这点连丁月华都有吐槽过:毕竟通过音乐找灵感是很多文手和画手都会干的事,有的时候突然看到什么眼熟的梗了还会大家在群里彼此相视一笑(嗯,这句话没有语法错误真的没有),但是展昭除非是真的卡文卡得惊天动地,否则一般情况下看到展昭在工作时间听音乐简直是天方夜谭

 

不过这次心情颇好的展昭倒是没有把播放器关上,考虑到这次的突发问卷占用了计划中的休息时间,和丁月华时不时还会互相小心眼玩的展昭反倒是顺手点开了一首歌放了起来

 

也许除了习惯性的和丁月华朋友间的互相添点麻烦这一点之外,还有那么一些想要从其他的角度了解白玉堂的小小心思在作祟

 

啧,“小小心思”这个词写出来怎么就感觉那么纤细呢=。=

 

结果等随手点开的那首歌一放出来,展昭也忍不住想要吐槽一下白玉堂的那颗小心脏真是太纤细了

 

正在播放的是首日文歌,在轻快的吉他伴奏映衬下,主唱声线的男声温柔而干净,加上白玉堂的书房的装修就是暖色调的,这要是写文的时候拿来渲染气氛,绝对是能让一堆妹子暖到心都要化掉了

 

只是这种软软暖暖小清新得不得了的气氛真是一点都不适合白玉堂啊,展昭敲着字的手都忍不住顿了一顿,生怕敲出什么吐槽或者干脆就是“小清新”三个字

 

其实原本展昭是不会产生这种想吐槽的冲丨动的,虽然曲调温柔了一点气氛温暖了一点但是展昭毕竟也是写过类似场景的,不至于因此就抖了

 

但是展昭错就错在他没有关掉白玉堂电脑的桌面歌词,还一边做着问卷一边时不时的瞟一眼那自带中文翻译的歌词

 

因为已经被丁月华整过太多次了,所以展昭直接没有去思考那个传过来的WORD文档的标题上还挂着开了天窗那两位的名字的“CP向性50问”到底代表了什么意思

 

虽然那两位好像似乎也许大概确实是基佬

 

虽然展昭做着问卷的时候也感觉到了那么一点点点点点的不对劲

 

结果这种暧昧的不对劲终于被在展昭时不时的看一眼的歌词彻底引爆了

 

【"未来"和"过去"的中一个】

【我可以让你看见其一】

【你要看哪个】

 

…………

 

【时候那个"谁"又跟我说了】

【手、足、口、耳、目 】

【心脏、胸、外加鼻孔】

【我都成双的配给你】

【你觉得如何】

 

【你觉得如何】

 

展昭不知道被戳中了什么开关,在小清新的曲子伴奏下噼噼啪啪把键盘敲得直响

 

也许连自己到底回答了一些什么都不太清楚

 

=================

白玉堂去书房答题的时候,开着单曲循环模式的音乐播放器还在放着那首小清新的曲子,随着曲子进行而切换的桌面歌词在屏幕上清晰可见

 

【可是我提出了我的意愿】

【嘴巴一个就够了】

【为了不让我一个人吵起架来】

【为了让我只能和一个人接吻】

 

【想忘记 却忘不掉】

【这种心情该叫做什么呢】

 

也许是出于那不为人知的纤细的小小心思,白玉堂没有关掉音乐没有换掉音乐甚至连桌面歌词都没有关,让电脑还维持着展昭做问卷时的状态就开始答题

 

展昭贴心的把光标挪到了第一题下面留给白玉堂答题的地方,白玉堂自然也被那连改个名字都懒得的标题囧了一下

 

现在就开始做CP问卷是不是早了点?画风有点不对心思细腻的白玉堂在心里忍不住的羞羞了一下

 

总问一些羞羞的问题,这就是丁小姐出品问卷的特色

 

白玉堂整理着心情,像展昭一样噼噼啪啪的敲起了键盘

 

=================

【显露出些不高兴的那个"谁"】

【无奈又开起口来】

 

【最重要的心脏哟】

【我会给你一边一个的啦】

【你觉得如何】

 

当歌词已经转向这样略微奇妙的方向的时候,一直囧囧有神的秉持着“早死早好一了百了”心情飞快胡言乱语的白玉堂停了下来

 

42.相信前世今生吗?如果相信的话,觉得上辈子和对方是什么关系呢?

 

前世今生这个话题出现在CP问卷里,这种事情不要太正常,只是明明不到半年之前展昭才在杂志社的论坛上做出过回答,丁月华你偷懒能不能不要明显到这种程度

 

“前世今生这样的事情,虽然没有遇到过,但是我是相信的,就像人有的时候对一些人有着天生好感,甚至有的时候对一些才认识不久的人有着自己都难以相信的包容,这些事情,除了科学上的一些解释外,我更愿意浪漫一些相信那是前世羁绊。”

 

“至于对于前世今生的看法,我个人的观点是,虽然说人的有些本性或许说的悬一些是由一个人的灵魂决定的,但是后天的成长环境、经历的事情、周围的朋友都会对一个人的三观还有人格形成影响,所以说,哪怕是相同的灵魂,人也永远无法成为另一个自己。前世有缘的两人这辈子在一起不一定能够幸福,所以说还是随缘的好,不要太过强求。”

 

展昭失踪的那段时间,白玉堂时不时的会把这段回答找出来看看,展昭那句“还是随缘的好,不要太过强求”在那时对白玉堂来说简直就是补刀利器

 

这一世,一直以来,都可以说是白玉堂还在因为上辈子的事情纠缠着展昭,而对于展昭来说,那段过往的记忆对于他来说,他与其说是记忆的主人倒不如说更像是那段时间的旁观者

 

白玉堂至今都为此纠结不已

 

只是这回,展昭对于这个问题似乎在以往回答的基础上又有了些新的内容(展昭大概真的忘了不管真的还是瞎编的他的回答白玉堂也会看到的)

 

“不过就算是这样,我想若是真有前世今生的话,我大概会忍不住感谢一下所谓的命运”

 

“因为这让一些遗憾有了重新被弥补的机会”

 

“有机会再看到一些人,有机会再和一些人说一句谢谢,有机会再和一些人拥抱”

 

“这样就算是无法再续前缘也没有遗憾”

 

至于后面那个问题,展昭又腹黑了一下“至于展昭和白泽琰上辈子的关系,可以去问我们的主编啊,她真名就叫丁月华,QQ号是XXXXXXXXX”

 

不过对于展昭的腹黑白玉堂已经来不及发表评论了,虽然展昭在回答的时候还加了那么个假设的口吻,但白玉堂已经自顾自的将其解读为展昭的真心话了

 

于是还在客厅看着电视画风可能还有着那么一点不对的展昭被从书房冲出来的白玉堂卡在沙发上抱了个满怀

 

“猫儿~猫儿~猫儿猫儿猫儿~~~~”白玉堂又开始用着波浪号发动攻击了

 

而这回,展昭笑着主动伸手回抱了他

 

=================

书房里,显示着另一个答卷人只回答道41题的文档的屏幕上,没被关掉的歌词依旧继续在干净的曲子里切换着

 

【不好意思啊】

【我不需要右边的心脏】

【尽是些无理要求 麻烦您了啊】

 

【当我有了那个重要的人时】

【最初拥抱那人时】

【会深刻感觉到】

【那两个跳动它们各分两侧】

 

【左边是我的 那右边就是你的】

【左边是你的 那右边就是我的】

 

【让一个人的时候就总觉得缺点什么】

【让一个人无法独自生活下去】

【想忘记 却忘不掉】

【这种心情该叫做什么呢】

 

【胸中在骚动 不过这感觉很怀念】

【这种心情该叫做什么呢】

 

 

 



评论 ( 2 )

© 花拾叁-复健读条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