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拾叁-复健读条中

-热爱搞事
-更新频率极度不稳定
-“不做好所有准备就不动手癌”晚期
-复健中,先写短篇及小单元,搞大事长篇依旧大纲读条中

目前施(tuo)工(qian)中的有:
·已经拖成时泪的基三路系列
·沉迷于设定的高乔特传PARO
·全职伪全员的十二国记PARO
·搞事的双叶修八部众AU

【全职十二国记paro】【伞修篇】『秋之一叶 一叶之秋』序 第一章 一、二节

虽然喻队只出现了50字不过还是打了tag,喻队生快~(≧▽≦)/~ 


某次作死的脑洞没忍住,发现有人写了我更饿了只好自己割腿肉了_(:з」∠)_


※十二国记paro虽然想写的严肃一些但是作者似乎天生就是被逗比之神笼罩着的,大概通篇都是私货

 

※虽然tag只打了伞修但其实还是会有别的西皮打酱油

 

※虽然为了写文正在重读十二国记,不过作者金鱼病晚期患者,如果出现了bug要么是忘了要么是私设,欢迎留评指出以便我有机会把bug变成伏笔

 

※作者脑洞比较大可能会有一些奇怪的东西出现←你就直说文里的麒麟都没有天生仁爱的水槽脑袋好了

 

《秋之一叶 一叶之秋》 序

 

『承天命恭迎主上』

 

他俯身低下头,用纤长而笔直的角轻抵着眼前男人的脚背

 

『不离君侧,不违诏命,矢言忠诚,谨以此誓言。』

 

 

那日的风比往日更加喧嚣,一路上豪狂的卷挟而过,掀起了满地已看不出原色的枫叶还有大量未熄灭的火星。

 

土地被烤焦的气味与烘烤后干涸的血腥味在空气中混合着,而除却火焰和鲜血,就连天空也是让人无法忽视的红色。

 

就在这漫天的灼目的红色中,那人特有的声音在残缺的旗帜发出的飒飒声中清晰地响起:

 

『我允许。』

 

 

 

《秋之一叶 一叶之秋》 第一章、第一节

 

苏沐秋还能记得那一日。

 

那一日,从首都辟州[注1]开始,代表了麒麟的黄旗依次从嘉国陆地上各州的里祠中升起,如波纹般扩散着覆盖了这个已经失去了麒麟与君王将近百年的国家。

 

麒麟旗升起是麒麟可选王的标志,对于持续了许久假朝的嘉国来说,这本应该是一个振奋人心的信号。

 

但是在嘉国土地上休养生息的人民对这条消息表现出来的,却是十足的冷漠,连最爱八卦各家长里短的长舌妇们都不愿为这件事浪费一点口水。

 

嘉国不需要麒麟[注2]。

 

与另一个靠着一位明君统治了六百年国运昌隆的霸国不同,嘉西国,这个持续了嘉世国号七百余年,在这个世上维持着最长时间盛世不败的国家里[注3],入主浊贤宫的君王寿命甚至比不上没有登仙的平民。

 

相比起短命的君王,与君王性命相依的麒麟的状况也不会好到哪去。

 

仿若诅咒一般,每当嘉国的麒麟身上出现了表明君王失道的黑斑,国力开始下滑的时候,这个国家的君王或是麒麟总会因为各式各样原因而遭遇不测。

 

比如说那位在位六十年在嘉国历史中算是在位时间较长的前王,就是在一次出巡时遇上了渡海而来的妖魔大潮,和他的麒麟一起被妖魔吞噬的连一点痕迹都没有留下,剩下的,只有梧桐宫内叫过二声的白雉尸体,还有对此已经习惯了的大臣和子民。

 

天地春夏秋冬六官在各自长官的带领下讨论出君王的后事,并迅速重新恢复秩序各司其职,担任冢宰的陶轩熟练的斩下作为临时御玺的白雉脚——这个由官吏组成的团体对此早就训练有素,整套流程行云流水,看不出一丝凝滞。

 

如此,依旧保持着盛世独有深厚活力的国家依旧运转,与君王在世时一般无二。

 

正确的说,在嘉国,这个极西之地霸主国家的土地之上,君王在世时与君王驾崩后一般无二。

 

国力强盛,吏治清明,海清何晏,国泰民安。这个国家的臣民没有享受过君王和麒麟带来的恩惠,已经太久太久了。

 

这样没有太大起伏的盛世持续的太久,君王和麒麟是否存在已经不再重要,这片土地上依旧能想起前王国氏[注4]的人已经寥寥无几。

 

也只有一些无聊的人,才会在百无聊赖中突然发现,前王驾崩后,嘉国,已经将近百年没有出现新的君王了。

 

『这样也好呢,不然又要准备君王和麒麟的陵寝了。』官员们在曾不止一次私下里偷偷讨论过。虽然在九十年前,那位蓬山公就已经来到了首都白藏,但麒麟却迟迟选不出君王。

 

哪怕在六十年前,蓝南国那位拥有许多传说的岚麒黄少天都能够历经艰险,从蓬莱将身为胎果的蓝王喻文州带回,嘉国这位明明出生更早游历过的地方也更多的麒麟却一直不曾表示过有王气出现的迹象。

 

麒麟选不出君王,嘉国举国上下都表示喜闻乐见。

 

『这样也好,起码能够多活一些时间。』连养大麒麟并将其送往嘉国的女仙都这样暗自庆幸着。

 

没有不会失道的君王,也没有能够永生的麒麟。

 

嘉王朝,这在历史上横亘七百余年一直如夜明珠般璀璨的巨大王朝,就这样在麒麟和君王尸体堆砌而成的高山之上,如尸芋一般,开出巨大而腐臭同时却又妖艳异常的红色花朵。

 

嘉国是建筑在尸体上的国家。

 

看着在朝阳的光辉中飘动着的黄色麒麟旗,恍惚间苏沐秋突然就有了这样的想法。

 

 

《秋之一叶 一叶之秋》 第一章、第二节

 

苏沐秋能够记得那日自然有他的原因。

 

就像只要有一个腐烂就会被连累得最终整筐尽毁的水果一样,虽然拥有着横跨了七百年的巨大王朝,嘉国的国土上也不完全是一片祥和安宁,若是要问及原因,自然是因为邻国其实不太安稳。

 

位于嘉国北面并与之接壤的百州国,在一百二十年前白王孙哲平失踪之后,七十年前白麒张嘉乐也不知所踪,在舍生木上一直都没有结出百国新麒麟卵果的情况下,大司马于锋和冢宰邹远临危受命监国。这样的情况下百国磕磕绊绊的走了二百二十二年,虽然没有没有捅出大娄子,但百花国力每况愈下,早已不复当年孙哲平在位时的风光。

 

百国国力下降,首先受到影响的自然是边境地区,因此每年前往嘉国逃难的难民要如何处理都是摆在嘉国假王御案上的一个重要问题。

 

嘉国北面不安宁,南面也有着问题。

 

南面有问题的倒不是拥有思维诡异有着“魔术师”之称的芛王王杰西坐镇的微州国,而是和微国隔海相望的烟极国。

 

妍王楚云秀在位约一百八十年,其统治手段一直都是广为各国大臣们所非议的。也许是身为女王的缘故,楚云秀的统治总是缺乏一些力度,常常是在国情刚刚稳定一切开始好转的时候突然收力,在国家再次陷入危机时又快刀斩乱麻的一通手段把国家重新推上盛世。

 

这样突然一收一放的治理手段,首先受不了的不是烟国的臣民,反而是周边的国家。

 

烟国的臣民表示这都一百八十年了,这样一上一下一起一伏的情况早就习惯了,反正女王大人这么多年来也没有失道过,国情虽然波动大了点,但是波动波动也就不在意了,大不了提前预备点东西故意装装可怜,地官们再故意夸大一点灾情让女王快点出手就好。

 

可是人可以习惯,不代表妖魔也会习惯。

 

于是没过个十几年,就会有刚刚生成的大批妖魔被觉醒了的妍王大人血腥异常喊打喊杀的赶出烟国地界。

 

被赶走的妖魔们无处可去,只能越过大海前往邻近个国度。

 

若是百年以前,逃往嘉国和微国的妖魔大概是对半分的,有的时候微国还会更加受青睐一些。但是现在微国国力蒸蒸日上,嘉国虽然盛世依旧,但毕竟是百年不曾有君王统治而处在假朝的统治下,天意控制下的妖魔眼中嘉国显然是比微国更好的选择。

 

即便是嘉国早有之前几十年的经验,偏远的边境地区依旧每天迎接着大批渡海而来的妖魔。

 

那是与百年以前截然不同的铺天盖地的凶残妖魔。

 

苏沐秋从义塾回到和妹妹一起生活的小院子时,首先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情景:

 

他家世上最机灵活泼可爱的妹妹苏沐橙正望着院中铺天盖地堆积成山的妖魔尸体,愣愣地呆在一个男人怀里发呆。

 

没错,铺天盖地堆积成山的妖魔尸体。

 

苏沐秋愣了半天才在院角的桂树上找到能勉强能认出的一小堆。

 

被从中劈开但是找不到另一半的半边手脚挂在结出了小小桂子的树枝上,上面还沾着一条不知道是从什么妖魔身上撕下来的尾巴,那条尾巴显然受到过不止一次的攻击,早就弯成了一种无法形容的违和形状,一大团被扯出的内脏稀稀拉拉的挂在上面,粘稠的血液滴滴答答的向下滴着,已经在地上积了不大不小的一汪。

 

视线稍微移一移看看地上,除了东一汪西一汪的血液以外,还有大量的眼球手指脚趾脸皮毛发之类,或整或碎的撒得到处都是。

 

而院子里的如山一般的那一堆,除了能勉强看到一些脑袋以外,已经完全看不出来是什么东西了。

 

满眼的断肢残臂碎翅烂角,成功的让爱妹成性的苏沐秋没有第一时间为自家妹妹居然和一个陌生男人搂搂抱抱这件事暴跳如雷。

 

要是平常,苏沐秋早就撸了袖子不管事实怎样先把那个男人揍一顿再说不迟。

 

但是现在,苏沐秋能做的只是打量着这个在这片血天血地中占据了一片净土的男人。

 

身上除了些许灰尘以外一点血渍都没有的男人看起来完全像是不小心走到这里的路人,但他手上的那柄还闪着冷光的战矛正清晰的说明着这个男人正是造成眼前一切的罪魁祸首。

 

仿佛察觉到了苏沐秋的目光,男人收起了战矛转过脸来。

 

与那双就像藏着星子的深黑眼眸表现出的热血相反,黑色长发的男人脸上的表情是那种恨不得下一秒就躺在地上的懒散。

 

“你就是苏沐秋吧?”男人连声音也是懒懒的,略为停顿了一下,才组织好语言般再次开了口“你好,我是叶秋。”

 

 

(刚开坑废话会多一点_(:з」∠)_

1.首都、首都州、宫殿名字的设定由账号卡名字发散而来:嘉国的首都为白藏(取其“秋天”之意),首都州为辟州(辟,君也。——《隋书。王劭传》),宫殿名字是浊贤(酒的别称,由“醉卧沙场君莫笑”引申)。←为了防止被看出脑洞有多大下次这种事情就不解释了╮( ̄▽ ̄”)╭ 

 

2嘉国的设定参考了云狐不喜的龙剑同人《深响》

 

3虽然有些国家名字只用一个字感觉略违和(雷国的特产是雷电么),但还是是按照《十二国记》四大国、四极国、四洲国来设定国家的全名,至于国号的问题……那是作者懒病犯了不想设定年号了于是违反下规则用队名做国号了←所以才说是通篇都是私货嘛╮( ̄▽ ̄)╭ 

 

4本文国氏的设定尽量遵循《十二国记》,如果选不出足够高大上合适的字的话会用谐音←就算国氏设定得太难听也没关系嘛反正全职里的王和麒麟都有自己的姓氏的嘛╮( ̄▽ ̄)╭ ←所以这个国氏有什么意义(╯‵□′)╯︵┻━┻

 

 

虽然喻队出场很少但是赶着喻队生日先发出来了,so,不要问我下次更新(会有这种东西吗)是什么时候,身为一只金牛座写文的时候起码等我把设定做完一半再说_(:з」∠)_【明明有些国家可能根本写不到的好吗……


评论 ( 1 )
热度 ( 22 )

© 花拾叁-复健读条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