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拾叁-复健读条中

-热爱搞事
-更新频率极度不稳定
-“不做好所有准备就不动手癌”晚期
-复健中,先写短篇及小单元,搞大事长篇依旧大纲读条中

目前施(tuo)工(qian)中的有:
·已经拖成时泪的基三路系列
·沉迷于设定的高乔特传PARO
·全职伪全员的十二国记PARO
·搞事的双叶修八部众AU

【鼠猫现代】天降同居…兽?下部-Pet Day.23-

回玉溪玩了结果才当了一天半米虫又被拉回昆明了哭哭


-Pet Day.23-

完全不认真的求了交往之后就抱着自家猫儿幸福的会周公的白玉堂,迷迷糊糊地做了一个不那么美妙的梦

 

梦里,他看到了那个经典的蟑螂头形象的白玉堂以经典的一秒血盆大口笑看着他,紧接着就是拔剑->电闪雷鸣的标准流程,最后,自然是那让人过目不忘的,电闪雷鸣中的,被人吐槽“让人抬头看然后借机砍人脖子”的——

 

“白玉堂,我白玉堂今日且送你一句话,你要认真听好:

善!恶!终!有!报!

天!道!好!轮!回!

不!信!抬!头!看!

苍!天!饶!过!谁!”

 

一道闪电正好打下来,把某人的脸照得狰狞的仿若真正的修罗

 

梦境惊悚成这样就算睡得再幸福白玉堂也得醒了,挣扎着醒来以后发现,因为睡姿的问题,白玉堂,意料之中的落枕了

 

坐着真的不是个睡觉的好姿势

.

白玉堂你真该去参加花样作死大赛

 

=================

 

研究了一整晚恋爱攻略的白玉堂在发现自己落枕之后脑中闪过了无数可以用在这种情况下的反应,在排除了“你亲一下我就好了”“为你受的伤我一点都不疼”这类说出来除了会被展昭鄙视只会被展昭鄙视的选项之后,落枕了的白玉堂身手矫健的往书房里的小沙发上一趴,熟练的摆出了二头身时期常用的“人家好难受求抱抱求亲亲求安慰”的表情

 

要照往常,对于白玉堂这种常见的耍(bu)赖(yao)皮(lian)行为展昭肯定是不鸟他的,只是问题是现在白玉堂的所有抽风反常现象都可以用“在步行街被展昭的走失吓到了”这个万金油理由解释,展昭又是心细容易想多的人,对于白玉堂最近的行为,只要不是太过了的统统都是异常的包容对待

 

没办法,谁叫当时某人冲过来的时候表情太过惊人反应又太过激烈,哪怕是找回了完整死亡过程记忆的展昭都觉得被吓了一跳

 

认真算下来,展昭上辈子不厚道的在白玉堂眼前死了一次(死前还说了那么绝情的话),这辈子变成猫在来到白玉堂家之前和白玉堂断了联系一次(可以算作失踪),没带手机的时候又在白玉堂眼前走丢了一次

 

这要搁到正经的煽情段落里,白玉堂满眼含泪声音哽咽着说“不要再一次在我眼前不见了”这种经典台词的时候该是多么的满腔悲愤理直气壮义正词严啊

 

不用个一千字渲染一个唯美到死的气氛弄哭一半读者简直都对不起白玉堂那颗碎了又碎的小心脏好吗

 

还在工作状态的展昭习惯性的职业病犯了

 

等展昭构思好气氛要怎么渲染才能最大范围的弄哭读者之后才心满意足(?)的把注意放到依旧趴在沙发上的白玉堂身上

 

被忽视良久的白玉堂就差酝酿出两汪荷包蛋泪的看着他了

 

内心愧疚地展昭再次认命的叹口气

 

落枕了能怎么办?热敷+按摩呗

 

明明自己才应该是被养的那一个为毛角色倒转了之后他除了不用付钱以外看起来还是更像饲主的那一个呢

 

=================

 

其实在展昭考虑怎么渲染气氛的时候,他还想起了一个人,一个杂志社旗下的作者,该作者一直以一些微笑的细节却能给人无以复加的感动而广受读者好评,关于气氛渲染,这位作者的名言是“其实有的时候气氛并不需要刻意渲染,在那样的情境之下,只要把该写的都写到了,读者自然时能感觉到气氛的”

 

“比如,有时只要写出一个秋叶落下的特写,就会有一叶知秋的效果,就会有人从中结合环境读出该有的情绪”

 

“比如,有时只要专门写一下还在冒着热气的电饭煲,带入了情境的人自然就会明白:这,就是家的味道”

 

“比如,有时只要有意写一下彼此间交换的眼神,就会有人明白:啊,就是这个人”

 

 

人在机械的重复一件事的时候要么大脑容易放空,要么,就是容易天马行空的乱想

 

展昭在第三次按到白玉堂第七颈椎上最容易被摸到的棘突时,脑中开始漫无目的的想起了一些事情

 

一开始是在想从收养了小白鼠白玉堂之后的这段日子,忍不住就吐槽了公孙策还有现在正一脸幸福的趴在沙发上的白玉堂是多么难得的安静

 

接着是想到了不久前妈妈打来的电话,虽然她的逻辑依旧有点不太靠谱,但是有些事情却是的确需要做的

 

再接下来,却是发散了什么都没有去想,任凭大脑里毫无跳出一些毫无关系的句子

 

“看街上来来往往的人群,每个都行色匆匆,遇见了,淡漠的看上一眼,谁也看不穿别人身后的故事,谁也不知道别人的心里,是不是住着那么一个人”

 

“可是我们偏要说:‘我要永远和你在一起,一生一世也不分开。’好像我们做得了主似的。”

 

“……你是如此的善良,有许多的事我想为你做,有许多的话我还没有说,但是请你记住,我从未害怕过,那没有你的世界,我所面对的未来,我们注定无法看到的未来,但是我知道,我是如此爱你,和你一起走过的日子,就是天堂……”

 

想到最后,脑中只剩一个声音,在安静的唱着

 

“还没好好的感受,雪花绽放的气候……”

 

“……还没和你牵着手,走过荒芜的沙丘……”

 

展昭停下手,看着不知什么时候已经重新睡着了的白玉堂的睡颜,无声的开口

 

「白玉堂,你可曾后悔过」

 

 

 

夹带了一些私货,一部分是出于恶趣味一部分是写着的时候就突然想到的【听着《夏祭り》还能想到这些东西我果然是没救了么

最终没忍住玩了天道好轮回的梗2333333333【9475衍生同人里面让杨伪白刷了一次存在感什么的我果然是蛇精病,还没出年就开始玩坏了_(:з」∠)_

顺便说一句其实个人觉得对付落枕最快的方法还是掐小臂内侧的酸筋,左边疼的掐右边,右边疼的掐左边,一边掐一边动脖子,十分钟保证就活蹦乱跳了,不过这个偏方好像知道的人蛮少的


评论

© 花拾叁-复健读条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