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拾叁-复健读条中

-热爱搞事
-更新频率极度不稳定
-“不做好所有准备就不动手癌”晚期
-复健中,先写短篇及小单元,搞大事长篇依旧大纲读条中

目前施(tuo)工(qian)中的有:
·已经拖成时泪的基三路系列
·沉迷于设定的高乔特传PARO
·全职伪全员的十二国记PARO
·搞事的双叶修八部众AU

【鼠猫现代】天降同居…兽?下部-Pet Day.10-

马丹明天要交实验报告结果发现我搞丢了一段原始的程序_(:з」∠)_

懒得装软件……凭空在敲一遍都不知道对不对……呜呜呜我就是个蠢货那个管理失物的老师肯定都认识我的优盘了……


-Pet Day.10-

既然认真的说要谈一谈,那么自然要拿出认真谈一谈的态度来了

 

展昭保存了文档关上电脑来到客厅的时候,白玉堂已经在茶几上象征性的泡了茶(虽然以目前的情况来看他们都是不会喝的)并且把一把单人沙发搬到了方便面对面谈话的位置上

 

“我们谈谈吧”这句话,在各种影视文学作品中的出现频率也不能算低了,一般出现了这种句子,之后的剧情发展只有两种:双方无比自然的开始谈话推剧情,或者双方开始大眼瞪小眼卡剧情

 

眼前的情况明显属于后者

 

这种时候就需要一方主动开口了,否则,按照定理这时就会出现各种乱入的人物或者发生各种让人挠心挠肝的拖得这次谈话非得过个两三集才能继续的事件

 

如果是在这篇文里,这种高级打酱油的事显然一定会找到公孙策的影子

 

于是一人一猫急需一个突破口来打破这种卡剧情的节奏

 

当然,鉴于展昭现在的特殊状况,这种时候能开口的只能是白玉堂了

 

白玉堂在茶几上转了会茶杯发了会呆百转千回了一会自己的小心思酝酿了一下情绪,终于是开门见山的开启了这次的单方面对话

 

“我知道,这段时间,你一直留在这里,不是因为顾虑到了公孙,而是因为想要让我先放弃,对吧,展昭”

 

=================

说道这里,就不得不吐槽一下两人的默契程度了,虽说都是有前世记忆的人但是一则记忆其实并不全面,很多并非重要的细节早就被时间打磨的渣都没有了,二则两人都是某种意义上“重新做人”过的(白玉堂还好多回),因为经历的原因,性格也好,三观也好,遇事的态度也好,很多事情都不可能再和以前一模一样,反倒是一种更难捕捉的微妙区别

 

但是,就是在这样似是而非的情况下,只是经历了不长的一段同居生活(之前二人工作上只有过简单的交流)的两人还是清晰的捕捉到了彼此的思维模式,于是有些还未出口的话有时就再无说出的必要

 

白玉堂一直都知道,展昭以一副玩得很愉快的姿态留了下来和他住一起,原因肯定不会是“因为公孙参与其中,所以很多小动作都是不必要的,事情一定会按照公孙的安排发展”这种明面上的理由

 

想来想去,最可能的理由,也就只能是因为展昭想直接通过相处让白玉堂明白两辈子之间的差距有多大,等着白玉堂自己先提出放弃

 

就像展昭曾对读者说过的那样:前世有缘的两人这辈子在一起不一定能够幸福,所以说还是随缘的好,不要太过强求。

 

更何况,他俩的所谓的前世有缘,却是有缘无分

 

在那段已经泛黄的记忆里,他们,甚至未曾表白过心迹

 

在听到展昭说出那句“下辈子,就别再见了”之后,白玉堂不知自己是否后悔不曾将心意说出口

 

若说出口,结了契,许下誓,是否有些事,就会有所不同

 

这些都没人知道了

 

“我不知道,为何一向责任心重的你会说出那般不负责任的话,还坚定的将它付诸行动,甚至连一丝的犹豫都没有”

 

“我也不知道,为何这一世你明明心宽了不少,却独独在这件事上如此的钻牛角尖”

 

正因为太过熟知,有些反常的事,一旦不说,反而不从知晓

 

“我只知道,我曾错过的,失去的,有了机会圆满”

 

“我只知道,我的人生里,曾经住过一个人,那个人,就算转世了,就算改变了,我也能在茫茫人海中将他一眼抓出来”

 

“我只知道,若是能让我再有机会抓住,我就不会放手”

 

与展昭一起合作了多年曾被定性为非典型性高冷的的年轻画手,这时已经收起了往日那副豪气阳光的姿态,低声诉说着那些隐藏在心底最平凡的妄念

 

“无关前尘往事,无关是非因果”

 

“想要找到你,只是你”

 

“展昭”

 

就像匍匐在尘埃中虔诚念诵着经文的信徒,毫无保留的讲一颗真心捧出献上,明明快要哭出来了却是一副露出最幸福的表情

 

“就像你说的,我们已经和以前不一样了,时间不会后退,我们也只能向前看”

 

“既然这样,你为何又要执着于那一句不再见面的坚持”

 

“放不下过往的人反倒不是我”

 

信徒赤足走在铺满荆棘的道路上,步履坚定的走向自己认定的彼方

 

“我已经有太多次恢复了记忆却找寻不到某人的经历了,我清楚自己要找的那个人是谁”

 

“所以,抛开那些纠结,给我一个机会,也给自己一个机会吧,展昭”

 

奉出诚意的信徒不再言语,安静得像在等待命运的审判,房间也终于陷入了沉默

 

这一刻,连时间也开始粘稠起来,屋内细腻的情绪分子啸叫着互相挤压,仿若下一秒就会哭泣着下起雨来

 

房间仿佛也被感染,染上了泪水的味道

 

不知过了多久,沉默的黑猫最终轻着步子走向前,轻轻的舔了舔饲主的脸颊

 

 

白玉堂你这个口才不去卖安利太浪费了,被紧紧抱住的黑猫想

 

有没有人还记得,小时候险些混淆了两个身份的展昭曾经跟公孙说过:我要做自己

那个时候展昭就已经决定要站在哪一边了

 

听着爸爸去哪儿的日文版撸出这种蛇精病八点档一般的东西来我果然是个精分吧……


评论 ( 1 )
热度 ( 3 )

© 花拾叁-复健读条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