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拾叁-复健读条中

-热爱搞事
-更新频率极度不稳定
-“不做好所有准备就不动手癌”晚期
-复健中,先写短篇及小单元,搞大事长篇依旧大纲读条中

目前施(tuo)工(qian)中的有:
·已经拖成时泪的基三路系列
·沉迷于设定的高乔特传PARO
·全职伪全员的十二国记PARO
·搞事的双叶修八部众AU

【更新也不删了】腿个一波三折目前还没折完的心路历程

既然决定写个稍完整的过程,在这里补点前置资料:

大学之前的人生都还算顺风顺水,受到的最大挫折大概是小学竞选大队长失败初中没能开个拿奖的cos团高中没能坐进一考场

大学考的是211,信息工程学院,第一志愿,没有调剂

大学经历了“宿舍同学大多是调剂过来的”,工院二次元人少,和舍友从生活习惯(洗澡洗衣服频率)到相处模式(“你不明说我都当你默认”)到一些态度(“同性恋怎么可能是真爱”)都没有的聊,顺风顺水惯了在第一次学习遇到困难后直接懵逼但还要嘴硬装自己没问题,第一次挂科后秉持着“我万一努力了以后还失败了,我就没有别的借口了”等逻辑

学业一直磕磕绊绊,能一眼就会的就轻轻松松,一开始无法掌握的就跪成一片

对人生还有自己产生了严重的怀疑,自信缺失,焦虑,敏感,会被小事刺激得无法控制情绪,悲观,负能量爆棚

有很长一段时间想死,但又不能承受自己动手带来的负罪感,每天睡前都希望可以一睡不醒,醒来发现自己还活着,绝望得无以复加

学校旁边有跳很喧闹的小街,有一次傍晚走在上面的时候,看着远处熙熙攘攘的人群和温暖的灯火,突然茫然无措,打电话给母亲,说着说着就哭了,我说我觉得自己好累,这条路明明那么短我却觉得那么长,天下四野苍苍茫茫,这个世界那么大,我却觉得无处容身。

电话那头的母亲轻轻的笑,说你想太多啦。

我便绝望得哭都哭不出来了,我知道她是想要安慰我的,但,那时的我只能感觉到世界上唯一那个我希冀着能够懂我的人,并不能够分担

我想我潜意识中大概是还想要努力活下去的,毕竟还有亲人朋友,还有好玩的事儿,还有未来,还有那些并没有生活在这个世界的我喜欢的人

爷爷找我谈了次心,主动把责任揽走了,救了那时已经快要崩溃的我

(其实他又有什么责任呢,本来就是我不好)

之后可能是缘分到了,读了本原耽以后突然就莫名平静了

大四一年,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好好重新做人,一个月内准备了八科考试,参加了毕业大补考

终于是顺利毕业,终于是拜托了自己是废物的焦虑情绪,终于是重新好好活着

因为挂掉的科目学分累积超过了学位分数线,学位证不予授予

于是跪谢爹妈,让我还有重新做人的机会,出国继续读书

没有学位证+没有想读专业的专业背景=先读个硕预

读预科的这段时间很好玩,同学们都有各自的原因,谁都别看不起谁,也就不会自卑。想要重新做人的互相鼓励,课程与一直以来读的理科相通又比工科简单,也实践了自己在大四摸索出来的“如何学习自己完全不会的东西”的经验,也就更自信了。

人大概都是贪心的,在大四的时候,我的愿望只是能顺利出国读预科,顺利升入本校读硕,顺利毕业。

预科读到一半的时候,这个愿望就变成了想要读一所更好的学校。

这大概是我这几年的最大的进步了——我终于学会为了更好的追求,去走出自己的舒适区

只是,我还是把自己的心理想得太过强大,这一次的跳槽之路一波不知道折了多少折_(:з」∠)_

折得我又开始犯病_(:з」∠)_已经能明显的感受到情绪的失控。焦虑,易哭,任何相关消息都能一惊一乍

为了跳槽回国后刷了三次雅思,每次都只在单科上差了0.5,死活上不去

考第二次之前,以防万一把第一次的成绩送去了复议

——————前置故事完毕以下是原文————

读条失败了,整个人都丧得不行_(:з」∠)_

感觉自己真的是贪心,原本就是额外的机会了,没抓住其实理论上也没影响,但是突然发现自己原来是那么不甘心的,上次哭这么惨还是在挂过了留级分数线觉得人生无望(……)的时候

不断的想要是我晚上没失眠会不会好一些,少刷了那半小时微博能不能多拿0.5,每天多复习半小时会不会不一样_(:з」∠)_

真的 不甘心啊_(:з」∠)_


之前也有发现自己大概是之前太顺,至今还没有点亮[正确的面对失败并继续振作]的技能,每次被绊一跤就天塌地陷的,但是自己一方面知道这个情绪不对一方面又没法控制QAQ

好希望奇迹能发生唉_(:з」∠)_

————————————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人生这玩意儿!!!!


刚刚哭唧唧找中介说情况然后各种交流过程中被告知,因为现在的学校已经给我出了CAS了,所以【即使分数过了我也上不了谢大了】

于是我很诡异的开心了,嗓子都笑哑了

明明这个消息证明了我完全是白折腾了一个月,但是我居然特别荒唐的有了【幸亏没考过,不然考过了也上不了】的蛋疼心态

突然理解了在最后一集被告知真相知道这一切都是误会以后就开始疯狂大笑的反派的心情了(划掉)


母上:你是在幸灾乐祸你自己吗?


————————————最近一波三折懒得开新坑(。)吐槽了在这更新的进度————————


大概是在我幸灾乐祸完然后开始准备签证的后的1.5周,我在和母上吃完火锅在贡茶等奶盖的时候查了个邮件

我:我成绩复议成功了。

嗯,那个时候我的内心一片澄澈清明觉得这特么都是狗[哔]的老天在耍我,我都知道我去不了谢菲了我要这复议成绩有何用啊摔!

母上(丝毫没有被我的癫狂情绪影响):联系你中介


15分钟后……

我:我的中介告诉我她打电话去了学校,对方让我先把成绩单发过去换uncon再withdraw了原Cas之后学校才能给我发cas了

简单说,我还是能上谢菲的

嗯,那个时候我的内心一片乘车清明觉得这特么都是狗[哔]的中介在耍我,要不是我妈是个熟知套路不断洗脑我“人是活的总有办法的”的老司机,我特么就我要这复议成绩有何用了

我:还有,中介说她要休年假了让我有事联系她助手


——————————等待uncon的分界线————

在老家丽江度过了几天吃了睡睡了吃的等待以后,中介联系我说可以上学校网页申请cas了。整个过程大概是

1.登陆系统A,激活学校帐号并修改密码

2.用这个帐号登陆系统B,交占位费(划掉)定金

3.再用这个帐号在系统C中创建cas帐号,等待邮件

4.收到邮件,上系统C确认申请信息

5.等待cas


↑当然,这个是个简化版,事实上,第1步的过程是:提交学校准备的帐号和生日确认→用之前申请时留下的方式取得学校发送的验证码→修改密码→创建帐号

我:……能联系上[哔]矢的人帮我收验证码吗?

中介:你等等

嗯,其实当我收到conditional offer的时候,我才发现,我的中介其实是个包工头子来着,而且起码把我包出去了三家

啊,我的私人信息啊,要从一毛降到五分了吧

顺带,负责谢菲这块的[哔]矢,曾经被腐国本地媒体报道和各所学校勾结让低分中国学生入学抢占本地学生资源来的


中介:他们说要到周二

我:…………(今天周五嗯,跟我说时间很赶的是谁来的?)

中介:你不要急啊你急了也没用啊而且周一也bankholiday啦学校周二才办公哒你不要急啊急了也没用


——————于是我周末剑川奔丧还有牛街泡温泉去了——

周二 北京时间下午

一通“姐姐你帮我联系[]矢吗”“姐姐你要不直接把负责我的老师电话给我算求”“姐姐昂……”的往来后

中介:[哔]矢高层说要到周三

我:…………

中介:不过我打电话给学校了,把你的私人邮箱加进去了

我:…………(于是周五你干嘛去了)


——————确认提交资料等Cas————

收到邮件说是要补资料(这个邮件还因为水逆(。)在第二天才收到)

页面:请上传你的学士学位证

我:我要有那玩意儿我就在国内考研了好吗摔


15分钟后……

中介:给学校打电话了,他们说正在调查,当初已经是说过你是因为没有学位才读了pre-master

中介:他们说会尽快给你发邮件

中介:你等吧


——————收到邮件让补预科的毕业证————

我:让补资料的那个页面的用户名和帐号貌似在我二手中介手上啊喂!


中介:你等我问问

我:要不我把资料先传给你省得一来一回?

中介:好的


我不说你就不做了是吧喂(╯‵□′)╯︵┻━┻


——————惴惴不安等来邮件的分割线————

又让我补资料 补的还是同一份资料

谢大你敢共用一个系统吗敢吗敢吗(╯‵□′)╯︵┻━┻


————胜利在望!!!!——————


————收到!!!!!!!————


——————老子真是没想到我还有更新这个的一天————

辣鸡去○网敢不敢告诉我我机票居然不是联程!

辣鸡东○航空起飞之前修飞机!指示灯显示不正常!修不好你们改签明天吧!

于是我现在退了票还在等我的行李【抠脚


评论 ( 4 )

© 花拾叁-复健读条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