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拾叁-复健读条中

-热爱搞事
-更新频率极度不稳定
-“不做好所有准备就不动手癌”晚期
-复健中,先写短篇及小单元,搞大事长篇依旧大纲读条中

目前施(tuo)工(qian)中的有:
·已经拖成时泪的基三路系列
·沉迷于设定的高乔特传PARO
·全职伪全员的十二国记PARO
·搞事的双叶修八部众AU

【鼠猫现代】天降同居…兽?-Pet Day.8-

废话略多的一章

-Pet Day.8-

 

“白玉堂!!!”

 

展昭挣扎着醒过来的时候就敏锐的感觉到有什么不对,伸手在枕头上一摸,就从头发间捞出了开锁爬床小能手的小白鼠。再细细一摸,果然被滚了一头的碎木屑

 

“白玉堂!!!要是再让我看到你不经我同意就爬上我的床的话你就等着每顿都吃饲料好了!!!”展昭本来就有轻微的起床气,而刚刚才经历的梦境很明显一点都不美好,再加上今天是周一要避开高峰本来就要早起结果还被弄一头木屑,展昭果断爆发了“当然了我也不介意把你剃光了当裸鼠送给公孙做实验~”

 

诡异的一笑威胁之后,展昭把手里的动物随手往枕头上一扔就揉着头发去了洗手间,两个星期的同居生活他们已经有了些默契,展昭相信这只行为上明显更偏人类的小白鼠是听得懂他的威胁的,当然,如果没有,展昭表示他不介意用实际行动解释他说过的话

 

于是展昭没有看到,白玉堂(现在可以正式用这个名字称呼小白鼠啦)被扔回床上在枕头上打了个滚之后,身后的尾巴甩的无比欢快,眯起眼睛来露出一个可以算是笑的表情

 

=================

 

直到跨进了办公室看到正委顿在办公桌上的丁月华的时候,展昭才反应过来自己似乎已经在无意中完成了他的RPG生活中的系统任务了= =

 

所以接下来应该要走剧情了吗?展昭望天,他还没有做好接收公孙送来的惊喜的心理准备

 

叮!既然你这么说了,那本系统就来客串一下好了╮( ̄▽ ̄”)╭ 

 

结果在系统抽风之前,丁月华先抽风了。展昭走进办公室的那一刻,丁月华瞬间打鸡血一般的冲到他面前“我受够了我们在杂志的论坛弄一个写文比赛吧!”

 

“哈?”

 

=================

 

丁月华能和展昭处成朋友除了长辈们的关系以外,和她自己本人的性格是分不开的。展昭虽然看起来温和易相处,但是能够深交的友人却不多,除了走人生导师路线的公孙策,忘年交路线的欧阳春,牛皮糖损友路线的丁家兄弟,再有,就是丁月华了。

 

丁月华的一个新闻系的朋友曾经表示:展昭的朋友,虽然看起来各有不同,不过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在大的问题上三观都很正(也就是说在小问题上完全没有三观吗?!)

 

所以丁月华虽然看起来鬼灵精怪有的时候想法有些天马行空,还时不时的抽个风把周围认识的不认识的汉子拿来拉郎配,但是本质上来说,其实和展昭一样,都是好青年一枚

 

不过不同的是,有些事情展昭看不惯了会去认真和对方讲道理,而丁月华,则是从不针对当事人,她的原则是“不求改变当事人,只求改变更多人让他们都站到对立面”(等等这种想法真的带胶布吗丁月华我该庆幸你三观很正吗QAQ)

 

 

“中国悠久的历史已经有足够多的缠绵感人的爱情值得传颂了,所以,请为英雄们留下一片爱情以外的净土吧!”丁月华这么说着,表情是少有的严肃“不是每一段传奇都需要有爱情的点缀才能完整的”

 

“诚然,美人与英雄的故事让人向往,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故事让人感动,但并不是每一个英雄都需要为了爱情要死要活”

 

“所以,让那些只会让英雄谈低智商恋爱的写手去死吧!”丁月华的严肃认真没有撑过三句话以后就又变成吐槽了“我的【防止争议打码】啊,我的【同左】啊,我的【同左】啊,我的【同左】啊,为了爱情就放弃自己国家是怎样啊!为了不娶老婆才说匈奴不灭何以为家是怎样啊!为了女主去跪敌对国家的君主是怎样啊!我爱你啊爱的与全世界为敌啊这种台词你换个人来说会死吗!”

 

丁月华就差着在地上滚两滚来表达她的悲愤了

 

“正是因为这样我决定了,在论坛上弄一次写文比赛吧,写的好的给稿费我们来出一个特辑,主题就是【英雄如何科学的谈恋爱】,就算只是纯暧昧也可以,历史或者架空不限,故事时期不限,性向不限。”

 

“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丁月华拍板

 

从阐述观点到吐槽到得出结论,整个过程不到三分钟

 

被拉来“提提意见”的展昭才把事情消化完全,丁月华那边连详细的比赛规则都已经发到论坛上去了

 

=================

 

“对了关于白泽琰的事,公孙说这个你带回家就好”解决完了心头大事的丁月华精神明显好了很多,变魔术一般的从桌子底下找出一大个箱子放在展昭面前

 

于是还在庆幸至今没有听到系统提示的展昭默了

 

叮!恭喜你获得任务品【打开惊喜的钥匙】,只要携带任务品回家就可以收到公孙策送上的惊喜哦

 

 

 

嘛,终于叫名字了可喜可贺嗯~ o(* ̄▽ ̄*)o

没忍住借着月华妹子吐槽了(嗯这货特别黑这类作品比如说那啥谣,我不反对写英雄的恋爱故事但是麻烦,这个世界不!是!只!有!爱!情!的!好!吗!所以真心忍不住。

还有让我吐槽一下学校的汉服社吧,明明以往的历史剧也挺好的啊,今年的表演为毛就那么抽呢QAQ,“苏武为了回家见到自己的妹子才一直在境外苦撑”这个剧情一出来我就要哭了啊,瞬间被降了好大一个档次啊!泥马民族大义呢!忠君爱国呢!)

顺说文中说到的裸鼠并不是展昭调戏白玉堂,而是指无胸腺裸鼠,是一种广泛应用于实验的动物模型,详情欢迎自行百度,样子其实也蛮性感的【喂


评论

© 花拾叁-复健读条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