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拾叁-复健读条中

-热爱搞事
-更新频率极度不稳定
-“不做好所有准备就不动手癌”晚期
-复健中,先写短篇及小单元,搞大事长篇依旧大纲读条中

目前施(tuo)工(qian)中的有:
·已经拖成时泪的基三路系列
·沉迷于设定的高乔特传PARO
·全职伪全员的十二国记PARO
·搞事的双叶修八部众AU

【鼠猫现代】天降同居…兽?-Pet Day.2-

-Pet Day.2-

 

关于展昭的性格,大部分认识展昭的人都会说出“温文尔雅”“谦和有礼”一类的词,更有曾受到过展昭体贴的帮忙准备招新摊子服务的汉服社小学妹,撑着油纸伞在细细的雨烟中对同袍们温婉了江南口音柔柔的念了一句“谦谦君子,温润如玉”的经典评价,颊上红霞氤氲。

 

而在读者群中,更是收到过“展昭俺の嫁”“展昭本命”之类的评价(这个不是性格好吗?!)几乎每日都会有读者送的爱心礼物,而展昭也会抽空认真回复——端的是十项全能新时代早就应该绝种的好男人。

 

但是对于熟悉展昭的人来说,展昭的性格其实是大部分人都想不到的:淡漠。

 

没错,淡漠,这是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丁月华对展昭的评价——丁月华在某一天突然发现对谁都那么谦和有礼的展昭其实是用温柔不着痕迹的为自己圈起一道围墙,不让任何人走进其内心世界,看似亲近,实则在红尘之外漠然看着缘起缘灭云卷云舒。当然这些温柔也都是真心的,但是,他对你越温柔,你只会觉得你们之间的距离越远。

 

关于这点丁月华在某一次和展昭讨论他的文风的时候无意中提起来过,而展昭的回答,丁月华记忆犹新——在那日背着阳光的展昭依旧勾着那温和的笑弧淡淡的回她“是么”的瞬间,她突然感到眼前人身上排山倒海压上来的孤寂与哀伤。

 

深沉的让人瞬间产生了如同溺水一般的窒息感。仿佛沉淀了千年。

 

=================

 

不过,当下,我们偶尔爆发一下小(?)忧伤的平日都阳光健气的,虽然因为刚加完班睡眠不足而面色苍白的展昭同学正面对着人生路上最大的危机——当然,在这事过去了很久很久之后他才认识到了作者的目光是多么远大【泥奏凯!

 

——在前文已经被丁小姐定义为“淡漠”的展昭一直以来过着规律而健康的独居生活,家里需要照顾的就是窗台上的几盆文竹芦荟以及阳台上的君子兰,少有的几次照顾除人类以外的带气儿生物的经验也就是帮邻居同事养几天猫猫狗狗什么的,而对于啮齿类的饲养经验,咳咳,完全是零。

 

于是在拿下那张“求包养”的便签贴后,展昭完全是下意识的就开始发起呆来,脑中各种有营养没营养的想法一一掠过。等他悠悠的想到这只貌似不是宠物鼠应该是实验鼠吧,再悠悠的想这个“货物”好像没有退货地址啊,再慢悠悠的回过神来之后,某只被撑成大字型的实验室生物已经快要翻白眼了。

 

发现情况不对的展昭本着“珍惜每一条生命”(不是“万一人家发现投错件要退货还要重新买一只就太麻烦了”!绝对不是!)的原则迅速用剪刀解开小动物的束缚,其间还因一时不慎手抖剪掉了一小搓白毛。

 

得到自由的小白鼠在以一种可怕的速度把四爪收了回来之后便继续没有生机的肚皮向上躺尸。

 

这个……还算有救么?展昭不太自信的伸指轻轻戳了戳小白鼠那白花花的肚皮,对方也非常给他面子的没有给出任何反应。展昭只好继续锲而不舍的戳着那只四脚朝天挺尸给他看的小白鼠。

 

“白……白玉堂?”

 

在叫出这个对一只宠物(也许)来说稍显(?)奇怪的名字之后,展昭深深的觉得加班之后果然应该直接洗洗睡了的——谁会蠢到那么认真的叫一只白老鼠白玉堂啊睡眠不足是祸害啊只会让人智商下降。

 

出乎意料的,在展昭几乎要开始要仰天大笑三声自我安慰“我在做梦我一定在做梦”的时候,听到了自己名字的小生物睁开了红色的小眼睛翻过了身来。

 

展昭看着那只“复活”过来的小白鼠飞了他一个白眼之后又扭过头慢吞吞的在展昭戳过它肚子的手指上蹭了蹭,柔顺的白色小短毛不断划过他的手指表皮,配合着哺乳动物的体温,留下了一种微妙的美好触感。

 

下午斜射阳光就在这个时候遛了进来,照着那白绒绒的一团蓬蓬松松的发着浅浅的光,似乎可以嗅出淡淡的枫糖香一般,温温甜甜的就往心里去了,展昭忽然觉得之前的低智商举动也没什么。

 

然后他那还没有收回的手指,被那正在泛着小金光的白毛的生物毫不留情的张嘴狠狠咬了一口!

 

看着手上鲜明的齿痕,展昭突然想起丁月华几天前告诉他的一个词:暴娇。= =


评论
热度 ( 1 )

© 花拾叁-复健读条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