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拾叁-复健读条中

-热爱搞事
-更新频率极度不稳定
-“不做好所有准备就不动手癌”晚期
-复健中,先写短篇及小单元,搞大事长篇依旧大纲读条中

目前施(tuo)工(qian)中的有:
·已经拖成时泪的基三路系列
·沉迷于设定的高乔特传PARO
·全职伪全员的十二国记PARO
·搞事的双叶修八部众AU

荣钥 第四章 苏沐秋?苏沐秋!

卧槽小伙伴!!!!你妹的你造我什么德性的还在我口语考试之前让我看到你更新(╯‵□′)╯︵┻━┻

活色笙香:

 @花十三樓 


全职人物+神钥设定+荣耀背景


小心触雷:有男男生子设定,但无怀孕分娩等描写


继续安利神钥,欢迎去网盘下载https://pan.baidu.com/s/1o66r1pw


上章链接https://shengsezhiqiu.lofter.com/post/27df8a_179b252








第一个做出反应的不是进来的人,而是被硬生生攥醒的英杰。


“神……神枪苏沐秋!


来人先是怔愣了一下,又浅笑道:小家伙认得我呀,那这位怕是认错人了吧!


啊?哦……”


英杰一出声他就意识到自己错了,虽然据爸爸说父亲与沐橙姑姑的哥哥相貌相同,但会出现在裂缝里的只可能是荣耀大陆的苏沐秋。


前辈,对不起。您与我父亲长得很像,一时惊讶才认错了,抱歉。


没关系。你身负钥石,应当不是荣耀的人,竟能遇到另外世界与我同貌的人之子,也是你我的缘分。


确实,一帆之前提到你父亲与前辈同名,没想到连样貌也相同,缘分是很深哪!


虽然明白自己还是没能见到父亲让他略沮丧些,但能掉进裂缝不死还遇到苏沐秋前辈就就足够让他感到庆幸了。


 


好了,既然你们认得我,我也不需要自我介绍了。你们呢?


高英杰,父亲方士谦,师父王杰希。


父亲?师父?老方和大眼没在一起?


不,不是。我是父亲收养的,后来拜师父为师改了称呼而已。父亲和师父很恩爱,我有个弟弟叫小别,是他们的亲生子,拜在黄少天前辈门下。


黄少天?大眼也不怕教出个话唠。”


这倒没有,不过找了个话唠的小未婚夫……高英杰在心底默默吐槽。


小家伙,你呢?你父亲……”


父亲已经去世了,刚刚是我想多了。我爸爸是您……之后来的荣耀,您应该不认识。不过我认识一个您很熟悉的人。


哦?


您的妹妹,苏沐橙。


小橙!她还好吗?他掉下裂缝后最担心的就是她了。


“沐橙姑姑很好。您不在之后她遇到了爸爸,两人一直生活在一起……


你爸爸他染指了小橙!妹控怒气飙升。


没,没,一帆连连摆手,沐橙姑姑只当爸爸是哥哥,莫凡姑父才是姑姑的伴侣。


“莫凡?


姑父和姑姑是在游历过程中认识的,姑父对姑姑很好的。请不要再咬牙切齿了,可以吗?真不符合您现在圣光笼罩的形象啊!


 


接下来是讲故事时间……


 


苏沐秋掉下裂缝侥幸未死,但能力也被削弱很多。裂缝里的环境不适宜人类生存,食物中都含有很多毒素,他靠着空间戒指里的食物勉强生活了一段时间。在濒死的情况下,开门者找上他,融合了钥石。


苏沐秋的钥石能力算是个转换器,可以将暗能量转换成光能量,是黑暗生物的克星,也能净化生物。


没有哪个人从开始就能熟练使用钥石能力,只能说勉力自保而已。生存环境艰难,对钥石能力要求很高,所以他的进展很快。渐渐地划出自己的领地,甚至圈养了被净化过的黑暗生物。净化过的生物虽然能力不强,但也能让他活得滋润些。


保证生存之后,苏沐秋很长时间内都在找寻回去的路。


却一无所获。


但是在漫无边际的寻找中,他触摸到了钥石本源的秘密,也看到了回去的希望。


 


“回去?前辈找到方法了?


苏沐秋点头又摇头,道:


这涉及到钥石本源的问题,需要你自己去体会。我只能说即使到了那个境界,荣耀大陆恐怕也早已物是人非。何况……英杰不是能力者,连这点可能都没有。


英杰读出了未竟之意,脸色变得极为苍白。


 


不过现在有一个快捷的方式。


“英杰也可以?默默安慰英杰的一帆迅速问道。


而苏沐秋却不答反问:你们知道你们是怎么掉进裂缝的吗?


因为我运气不好,休息的位置刚好随机打开了一条裂缝,接着就被吸进来了……


不,不对,裂缝没有吸引力,从裂缝出来的黑暗生物都没有受到裂缝的牵引。


可我听爸爸说有一些失踪的能力者疑似是被裂缝吸走了,只是没人目睹,没有确定。


等一下,一帆,你说疑似吸走的都是能力者吗?


对。对啊,如果裂缝是随机出现的,被吸走的怎么全是能力者?


所以说,裂缝很有可能不是随机的,而是被人操控的!


 


苏沐秋对两人的推断不置可否,转而提起另外一件事。


我在这边游荡的时候,发现裂缝里除了我之外还有其他人类。


能在裂缝里活下来的,莫非也是能力者?


没错,这个人的初始能力应该是在两地建立一个通道,钥石能力增强之后通道也增加吸引等能力。我不知道他为何会来黑暗世界,但我知道他在做什么。那个人建立通道从荣耀大陆捕捉能力者,能力者在黑暗世界没有足够的生活物资,很容易死掉,有时他也会直接杀人,夺取钥石。


那就是他操纵的所谓裂缝,把我们抓来的?


是。”


“那我们怎么会在这儿?是前辈救了我们?


我还以为是我们掉下来被前辈捡到的呢!


那人杀人夺钥石之后,会用尸体饲喂黑暗生物,有时甚至直接拿活人饲喂。黑暗生物很喜欢人肉的味道,那人凭此纠结了一帮队伍。我的光明属性让黑暗生物望我生畏,净化过的战斗力又弱,所以我拿他没办法。那日我去他的营地探查,刚好你们俩被捉过来。不过他这次竟然没有立即杀你们,我就顺便把你们救出来了。


也就是说没有前辈,他们现在面对的不仅仅是黑暗世界艰苦的环境,更多的是一个杀人不眨眼的恶魔。


想想就一阵后怕。


 


话说回来,这个人就是前辈说的快捷方式,对吗?


对,如果我们能迫使他给我们开一个连接荣耀大陆的通道,我们就能回去了。


那现在应该做什么?


他的能力让他很难被抓,我也一直没什么好的想法……”苏沐秋看着眼巴巴瞅着自己的两颗小脑袋,情不自禁的上手揉了把。


先别想那么多了,我找点吃的给你们,你们再和我好好说说荣耀这几年怎么样了!


 


前辈都没办法啊!


两人目送着苏沐秋出去,看看对方被揉乱的头发,相视而笑。


他们都还活着,不是吗?


 


良久,一帆轻声道:英杰,你的手……”


意识到自己竟然一直攥着一帆的手,英杰的脸又羞窘的变红了,慌乱的松开手,啊,对不……”


英杰,你的手为什么不放开我呢?


一帆说的是掉下裂缝的那一瞬间,他都已经松手了,英杰为什么不放开……


没想到一帆的说的是这个,英杰方才慌乱的心竟然镇静下来,往常的怯懦也突然不见了。


看着一帆的眼睛,英杰平静的回答:因为,我喜欢你。


一直藏在心里的话讲了出来,出乎意料的他并没有想象中的忐忑不安。


因为,他好像知道了对方会怎么回答。


一帆笑得眉眼弯弯:很好,我也喜欢你。


这次是他拉住了他的手。


 


苏沐秋端着食物进来时,看到的就是两人溢出来的满满的粉红泡泡。


啧,年轻人的爱情啊!


“咳咳。


两个少年急忙收回手,不好意思的叫了声:前辈……”


“不要害羞,我也有过年轻的时候吗?


前辈也有爱人吗?前辈的大事小事都被扒得差不多了,没有听说过前辈来这儿之前有过恋人呀?


提到这个,苏沐秋也有些感伤:我的爱人在遥远的另一个时空。


戳到对方的伤心事了,少年都有些心虚:对不起……”


苏沐秋微笑:没关系,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说点别的,你们多大了?


“都是十八,不过我比英杰大一点。


十八岁啊!我在这里呆了多少年都记不清了。


十九年。


啊?


前辈离开荣耀十九年了。


十九年,小家伙历史学得不错。


不是的,是因为您离开不久我爸爸就过来这边,遇见了沐橙姑姑,过了不到一年有了我,我现在十八,所以您离开十九年了。


所以说,你其实是在荣耀出生的喽?


恩。


你爸爸怀着你融合钥石的呀,还真是辛苦了。


是啊,听爸爸说他融合钥石的时候特别疼。


嗯,你也感受过那种疼,你爸爸怀着你确实会更辛苦。


其实我没感受过。


嗯?


我没有尝试过融合钥石的滋味,爸爸怀着我融合了一颗子母石,承受的是双倍的痛。也可能是我没有那种感受,所以虽然生下来就是能力者,对钥石本源的感悟却很困难。


没关系,感悟急不来的。不过听你这么说,你爸爸是个很了不起的人哪!


叶修前辈非常厉害,父亲和师父他们都拿他没辙。


英杰只是很普通的顺着苏沐秋的话表达了对叶修的崇敬,却没想到苏沐秋霎时变了脸色。


 


一帆的爸爸叫什么?


……叶修。苏沐秋的的语气很急切,吓得一帆都有些结巴。


你爸爸来自哪里?


……地球。


“你父亲叫苏沐秋?


是!


他是不是车祸死的?


你怎么知道?这下轮到一帆震惊了,他从没跟别人说过这个。


 


这句疑问就表明了一帆对他问题的肯定,苏沐秋也肯定了自己的猜测。


他紧紧地抱住了一帆,哽咽着道:因为,我就是你的父亲。


 


 


 


好想停在这儿,但下一章不知道什么时候,所以解释放下边了。






















“可是您不是说您是荣耀苏沐秋前辈吗?苏沐秋前辈又在哪儿?最先提出质疑的是高英杰。


他就在这儿,因为我既是地球的苏沐秋,又是荣耀的苏沐秋。


当年他死后,鬼魂进入地府,等待轮回。


然后有开门者找上来,告诉他融合钥石或许还有再见叶修的那天,他就同意了,以鬼魂之体融合钥石。


其他能力者都是被扔到了荣耀大陆,偏偏他被扔到了荣耀的反面——黑暗世界。


接着,他遇到了奄奄一息的苏沐秋。


可能两人灵魂波长相同,产生了吸引力,作为鬼魂的苏沐秋融入到了荣耀的苏沐秋体内,拥有了两个苏沐秋的记忆、情感和能力。


荣耀的苏沐秋想回大陆看妹妹,地球的苏沐秋想回地球看叶修,于是刻苦修炼,探寻钥石的本源。


只是他怎么都没想到他死后叶修也融合了钥石,甚至带着还有一个尚未被知晓的孩子来到了荣耀。


他说的在遥远的时空的爱人,指的就是叶修。


而现在他知道,叶修就在荣耀,他们一家很快就能团聚。


 


一帆,对不起,我没能看你长大,没照顾好你爸爸。


父亲,我都没想过我还能再见到您,这就足够了。


是啊,我们还有很长很长时间可以团聚。我们要快点抓住那个人,我们要回荣耀去见叶修。


嗯!


在那之前,我还有一件事要做。


什么事?准备物资什么的?


英杰,你跟我出来一下。


他第一次见的儿子竟然在眼皮子底下就被拐走了,见到叶修要怎么交代。


 


一帆大概猜到了苏沐秋的想法,给了他一个祝君好运的眼神。


英杰也想到了,无奈而宠溺的看着他。


两人间又弥漫起甜甜的气息。


苏沐秋直接打断了两人的含情脉脉英杰,职业者的能力在这里会被削弱,所以你来跟我“好好练练”体术吧!


 



评论 ( 2 )
热度 ( 10 )

© 花拾叁-复健读条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