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拾叁-复健读条中

-热爱搞事
-更新频率极度不稳定
-“不做好所有准备就不动手癌”晚期
-复健中,先写短篇及小单元,搞大事长篇依旧大纲读条中

目前施(tuo)工(qian)中的有:
·已经拖成时泪的基三路系列
·沉迷于设定的高乔特传PARO
·全职伪全员的十二国记PARO
·搞事的双叶修八部众AU

【鼠猫现代】天降同居…兽?-番外·全员·没有大圆满怎么能叫做狗血呢- +后记·毕业礼+

番外·全员·没有大圆满怎么能叫做狗血呢

 

“没有大圆满怎么能叫做狗血呢”

 

展昭抬头,看着眼前正用崇拜的灼灼目光看着自己的女读者

 

手下一抖,但还是用工整的行楷在书籍的封面写下来“给XX:没有大圆满怎么能叫做狗血呢”

 

女读者捧着书双颊绯红心满意足冒着小桃心飘走了

 

展昭看着她的背景,一阵沉默

 

……这是在……提醒自己多写写大圆满么……

 

不过现实已经不容他多想,下一只可爱的女读者已经扑到面前了

 

“展昭大大人家终于见到你了!”彪悍的姑娘求签名的时候还不忘英勇给展昭来了一个熊抱“祝你和白泽琰大大百年好合!”

 

展昭开口之前旁边的白玉堂已经伸过胳膊揽住了展昭的肩膀

 

“谢谢,我们会的”不忘附赠一个白五爷特有的潇洒一笑

 

一旁长长的队伍里立刻响起了一片“烧死这对狗男男”的尖叫声

 

“我说”展昭拍开白玉堂的爪子“我们今天签售的明明是正式出版的有合法书号的纯爱BG绘本吧(╯‵□′)╯︵┻━┻”

 

为毛有一种在同人展当看板的错觉呢(╯‵□′)╯︵┻━┻

 

“啊,我想求‘鼠猫王道一生推白展二人生一堆’吗?”穿着粉蓝色lo装的lo娘眨巴着大眼睛无辜问

 

还要兼顾卖腐卖萌……

 

=================

 

在白玉堂宣布了他和展昭在一起了以后,丁月华决定让他俩以社里的名义合作出一本小清新的纯爱BG绘本作为纪念

 

请不要问“两个男人宣布在一起了和出一本纯爱BG绘本之间有什么逻辑关系”这个问题

 

因为就算你问了你也得不到答案

 

就这样,这本完全没有问过当事人意愿就开始了宣传的绘本就这么被列上了表单

 

根本就没有考虑过这两人根本没有过创作这类作品的经验

 

展昭为此疯狂的开始阅读格式各样的参考资料,从琼○到郭○雪小○到安意○到饶雪○到安妮宝○(对不起其实这些我发现我似乎都没看过……

 

“看‘剧情小天使’展昭与‘意境小王子’白泽琰在今夏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温情与感动”

 

展昭看到这个宣传词的时候特别想跟丁月华嚎一嗓子

 

卧槽这画风不对啊!

 

而现在画风不对的展昭大大和白泽琰大大正在XX购物广场的一楼微笑着满足一堆妹子们奇怪的签名要求

 

顺便说一句,拿下签名首杀的江宁对于他们的要求只有一点:白玉堂的签名一定要签在展昭的上面

 

这绝对是亲妈啊……

 

展昭一边心想果然女孩的心思男孩你别猜还要一边对着长长的妹子队伍微笑

 

白玉堂也在一旁吐槽着庞大的妹子读者群的人数

 

虽然妹子很养眼啊但是辣么多辣么多的萌妹子还是会审美疲劳啊……明明是签售者之一却基本只需要写个名字(写赠言的基本都去找看起来很好说话的展昭了)的白玉堂在长桌的一边无所事事的打量着队伍,然后在看到下一个走上前来的读者的时候瞳孔猛的缩了一下

 

“卧槽”

 

被他惊吓到的展昭一抬头,同样表示受到了惊吓

 

为什么徐庆会在这里?!他旁边那个是谁?!大嫂吗Σ(  ̄д ̄;) !

 

=================

 

签售结束后展昭一脸好主人摸样的给白玉堂顺毛

 

脸上已经彻底放空了的绘师呆愣了半分钟以后才茫茫然的回过头,看着自己的饲主露出一个“信息量好大完全消化不了啊”的表情

 

展昭努力不让自己笑出来

 

毕竟“自家大哥是一只软嫩萌的西装裤小正太”“自家三个是一只名牌大学的在读高富帅”“他们是养父子关系”这三句连上标点都还不到50字的话包含的信息量其实有点让人无法直视

 

“其实这样也挺好的玉堂”展昭继续忍笑“再这样狗血的发展一下难说你就可以集齐陷空岛五鼠然后召唤包大人了”

 

仿佛为了印证他的话,别着主办方徽章的韩彰翘着兰花指从他们面前花枝招展的扭着猫步翩然而过

 

展昭:………………他刚才说什么来着?

 

15秒后,一位一脸深沉架着黑框眼镜头顶月牙的少年拉了拉展昭的衣角“请问XX老师的推理小说是在这里签售吗?”

 

展昭:…………好吧他其实什么也没有说

 

=================

 

这回轮到白玉堂给展昭顺毛了

 

毕竟不是谁都能接受曾经崇拜的偶像变成了中二系天然呆路痴少年这种设定的

 

目睹了全过程公孙策倒是很悠闲,一脸安逸的葱白的手指捧着一碗排骨海带汤吸溜吸溜的喝着

 

等他喝完了汤咂干净了软烂的肉质并开始嘎吱嘎吱的嚼起脆骨的时候,还不忘提醒展昭抬头

 

展昭面无表情的抬头一看,正好从透明的观光用直梯的玻璃窗里看到了正在手拉着手的庞太师和八贤王

 

…………这是串戏的吧等等…………

 

公孙策解决完了嘴里的食物,露出了一个狐狸一般的微笑

 

“没有大圆满怎么能叫做狗血呢”

 

=================

 

展昭觉得他们好像忘了点什么

 

购物广场一楼的某家KFC里,大大的落地窗边,昔日的开封四子正霸占着一张桌子,非常气氛友好的,赶着暑假作业

 

 

公孙策从精美的扇套中取出一柄折扇,优雅的四十五度角抬头

 

高大的现代化建筑的玻璃穹顶之外,日光正好

 

 

+《天降同居……兽?》番外·完+

+原著《七侠五义》+

+Words By:羽麟+

 

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这文……就这么欢脱而清水的完结了

 

在这里补个还没写到的设定吧:这文表面上看起来一直是攻受歧视作者一直在欺负小白,但其实计划中是在番外里给小白开金手指的,金手指的内容就是:(因为公孙策不可告人的恶趣味)展喵在情绪激动的时候会喵化,而且喵化出来的部位本来就敏感不说,敏感度还和情绪激动程度成正比的

 

嗯,可以脑补一下小猫被小白调戏到了脸一红一气急败坏突然头上就“彭”的长出了一对毛茸茸的猫耳朵

 

嗯,也可以脑补一下小猫被小白调戏到了耳朵尾巴出现了然后小白一副调戏良家妇女的富家大少样的捞过尾巴尖开始蹭蹭揉揉摸摸然后弄得某人越激动越敏感越敏感越激动最后只能边【】着边【】还只能【】……

 

总之金手指开得挺大挺不科学的啦(´・ω・`) 

 

↑所以猫耳普雷什么的请自行脑补吧(´・ω・`) 




+后记·毕业礼+

 

谨以此后记,献给给予了我一段无上回忆的你。

 

 

我觉得自己在每个时间段都会遇到改变我人生(不夸张,年轻人的三观本来就容易崩塌和建立)的作品

 

学龄前是《圣斗士》小学是《网球王子》《四驱兄弟》和《游戏王》初中是韩露还有由贵香织里还有几位写虐文很棒的大大高中是鼠猫和霹雳大学是《全职高手》

 

每一部作品都在那段特殊的时间段里给了我最棒的回忆

 

也许是性格里恋旧因子导致的长情,每一部作品,哪怕是我现在已经爬墙到哪边边去了,也依旧会对现在的生活有一些延续下来的影响

 

鼠猫的延续性影响力算是这些作中最长的

 

鼠猫带给我的东西有很多,从时间到精神到友谊到亲情,还有羁绊,其中故事太多也太过繁杂冗长,更有一些是我宁愿珍藏于心也不想用我拙劣的文字而毁掉的,所以在这里不再多讲

 

只说一点和这文有关系的

 

鼠猫是让我第一次把一个完整的故事写到十万字以上的作品

 

这篇文最初的灵感是来自一个霹雳圈的同人写手风见月所写的《小家伙》——故事里的主角之一就是一只二头身的团子,也是前世死了一个这辈子再叙前缘。当时在看到这篇文的时候突然就有了想看到二头身的白五爷和展猫互动的效果,所以才有了这篇文

 

因为一开始就是抱着自娱自乐的目的写的这篇文,而且计划大概是在6W字左右,所以最初的打算其实是等着码完以后直接一股脑的丢JJ,这个我的存文地搞定。

 

但是正好小伙伴小笙(在晋江的笔名是笙色织秋)偶发性的抽风脑洞居然被晋江签约了(其实这事和这后记没关系),她用她深刻的经验教育我文要边写边发不然肯定坑

 

所以我就听了她的话没有囤文就边写边发了(这也就造成了这文的几次断更←自重)

 

不过还是有点庆幸虽然断更了但是还好没坑_(:з」∠)_【我坑品挺好的真的……

 

好啦,拉回来,说一下写这个后记的中心思想:感谢

 

我是真的很感谢所有看过这篇文的人,不管是无意中点到的,半途弃文的,一直都不冒泡的,还有留言跟我互动的人,如果能看到这里,请听我说一声:谢谢

 

谢谢你们能看到这里

 

我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我可以写出一篇十万字以上的完整故事的同人文(因为我擅长的其实是3W字以内的故事,爽的时候就能一气呵成的写下来,跟着感觉走不打底稿完成度也很高)

 

就像我之前说的,写这篇文的目的完全是自娱自乐,虽然一开始也有模糊的大纲什么的,但是完全就是想到哪写到哪的

 

这也就是为什么会出现上下部的字数差距会那么大,很多伏笔一开始忘记埋,而一开始埋的伏笔到后面没用上,还有下部的剧情拖沓节奏抽风的问题

 

说实话有一段时间我已经完全写得昏昏噩噩找不到最初的感觉了,那个时候基本脑子里想到的就是“不要断更啊啊啊啊啊泥马写不出来啊啊啊啊啊泥马这剧情怎么连接啊啊啊啊啊好想完结在这里啊啊啊啊啊啊”

 

下部我大概到了32章之后才稍微认真的写了个特别简陋的大纲_(:з」∠)_

 

厄,又扯远了,总之,这文,能够完结,非常感谢大家!就算泥萌没有留言但是看到有点击量我也很开心哒wwwwww

 

没有想到这种东西还能骗到那么多的点击和留言【土下座

 

第一次写这种类型的东西真的经验不足,但是有人点击有人留言什么的真的把我从弃坑的深渊中解救了出来(PД`q。)·。’゜ 感谢你们让我跌跌撞撞的通了关拿到了通关经验和技能点

 

也让我圆了一个写一篇10万字以上鼠猫文的梦,让我可以骄傲的从鼠猫大坑里毕业了

 

在这之后,鼠猫应该算是没有遗憾了,接下来就是总结一下这次写文的经验教训,点一点我的技能树,继续纠结下一次开的坑啦

 

计划中的坑是一个剑三和两个全职……不过到底能不能按着计划来我也不确定_(:з」∠)_

 

感谢大家这段时间的照顾还有留给我的回忆,此去一别,有缘再见~

 

+后记·毕业礼·完+

 

PS:码完了这段后记以后突然发现我还有一个做了一半文案的鼠猫神鬼文(没那么夸张)没有写……

三个月后看情况再决定好了……


评论 ( 6 )
热度 ( 2 )

© 花拾叁-复健读条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