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拾叁-复健读条中

-热爱搞事
-更新频率极度不稳定
-“不做好所有准备就不动手癌”晚期
-复健中,先写短篇及小单元,搞大事长篇依旧大纲读条中

目前施(tuo)工(qian)中的有:
·已经拖成时泪的基三路系列
·沉迷于设定的高乔特传PARO
·全职伪全员的十二国记PARO
·搞事的双叶修八部众AU

【刀剑乱舞】【伪三日月中心】Rias canu 342-320

※ 第一人称,右右体,第二任(其实没啥影响),女婶(要是能无视掉违和感当成男婶看也可以)

※ 没有CP,没有CP,没有CP

※ 行文目的只是为了简单粗暴的苏我家刀!主要是苏三日月!

※ 被死线逼疯就是为了苏刀所以更新极度不稳定

※ 虽然是为了苏爷爷但是文里这爷爷挺熊的

※ 有点(?)黑黑的非常诡异且充满违和感的AU,内容简单粗暴,作品表述的三观(可能)很扯!结局(如果写得到的话)按照常理来说不能算常规的HE

前文:Rias canu 365-356    Rias canu 355-343 


【刀剑乱舞】【伪三日月中心Rias canu


342

 

关于神秘的审神者论坛,就是资料区需要破结界进入置顶飘红是官方设定集的那个,这个神奇的论坛让我总算有了自己其实是身处三百年后世界的实感

 

论坛的总体结构用途和我原本的世界相比没有太大的变化,审神者们在这里交流下工作经验分享下自家的爱抖露八卦下最新的消息或者单纯水下经验

 

虽然我很想吐槽这种一个内部职工论坛水经验到底有个卵用

 

341

 

论坛最具有三百年后世界感的一点在于它的语言系统:不但可以设置论坛本身的语言,还可以高效快捷直接翻译论坛内容,完整的,流畅的,一点都没有谷○娘感觉的,native一般的翻译!

 

只是毕竟是日常闲聊的内部论坛,总不能要求各个星系的员工吹水的时候都用书面语

 

于是我看着满屏单看认识但连起来完全不懂的疑似流行词,恍惚中产生了一种“77543,7456,886”时代的人掉入“xyxf,xswl,zqsg”时代的即视感

 

瞬间觉得自己好苍老

 

340

 

“语言设置还是默认啊”路过的三日月点了点我屏幕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高级设置’这个功能——程序组应该很会很开心吧毕竟您是第二个使用这个功能的人啊哈哈哈”

 

我一时不知道该吐槽这个传说中目前就两个人使用过的功能,还是该揪住三日月问他说好的现代设备苦手老爷爷呢

 

339

 

在一堆眼花缭乱堪比新华字典的选项里找到了“银河系一区猎户座支太阳系地球2015-2017年中文(简体)”以后,世界又恢复了正常

 

柔滑顺畅,一片信达雅

 

我的穿越以后做死宅生活从此更进一步

 

338

 

论坛系统的语言设置终于让我后知后觉的想起了一个问题:原来这个世界真的是我所属时空发展后的地方,而不是那种“全世界都在讲日语(划掉)中文”烂俗单薄设定——所以到底是什么给了我这种错觉

 

“那不是因为您吃了翻译魔○吗?”吃着点心的三日月笑得云淡风轻

 

“……您说的翻译魔○不会指的是我穿过来那天险些噎死我的那块魔芋豆腐吧?!”

 

337

 

所以说为什么我会有这个世界是本烂俗穿越小说的错觉

 

因为这个世界总在一本正经的对我玩梗啊摔!

 

以为这是在银○还是江湖救○团啊!

 

336

 

虽然总是制造着各种巨大而荒诞的撕裂感,这里终归是拥有着能够自治的逻辑的真实世界

 

不管是新闻中被报道的重大事件,上级群发的报告里提到的各个星球,论坛里被突然炎上的某个明星,亦或者知晓我身份的同事发送来的为时间溯行军问题还在某大使馆门口游行示威的人群

 

这些都在告诉着我,除我之外还有很大很大的一群人生活在这个时空里,这个巨大的复杂机器运行着并不断修补着各式的漏洞。哪怕于我而言它再荒唐再与我所知的世界不一样,它也依旧前行着

 

335

 

我对这个世界的知识获知受到了限制

 

这是我在刷审神者论坛的时候意识到的——不同于原本世界简单干脆的404,这个时代里更为人性化的系统只是更为人性化的涂黑了部分的内容,还特别个性化的允许设置屏蔽样式(有1024种可以选择的图样)

 

对于我最开始的适应不良,三日月表现出了异常的好奇,按照他的说法来说信息限制是一种沿袭了数千年的统治手段,像我这样的中二病(……)理论上早就该预计到会有这样的情况出现才是

 

更何况我所在种花家还有一堵使人民免于外界污染的信息长城,看不到想看的东西也不该适应不了

 

334

 

我看着满屏的马赛克委靡不振,表示这就跟看色情(划掉)情色照片一样:遮掉关键部分比什么都不给你看可残忍多了

 

何况我以前的世界统治者还维护着点遮羞布一般的默默温情,从不把现实惨烈而直白的揭开给人看

 

而且最关键的是的按那时科技水平我还可以想想方法钻空子啊

 

我悲怆地在他面前滚起了地

 

也不知道是不是满足了好奇心,三日月不置可否地又切回了和蔼老爷爷的模式,挂着他的太刀悠悠然准备看书去了

 

333

 

“等等!有件很重要的事我刚忘说了——”我眼疾手快抓住了他的差袴

 

“我们种花家没有墙!”

 

332

 

后来我才发现我的信息获取受限背后并没有什么阴险黑暗统治阶层的利益之类的政治原因,之前所谓黑深残充满利欲熏心的设定纯属我自己瞎脑补

 

三日月依旧保持着他的老爷爷mode毫无心理压力的样子,丝毫没有作为出言误导导致我思考方向错误的始作俑者的自觉

 

偏偏这个人还是一副既不听管也没什么明显的弱点,作为他(理论上)的上司我居然只能使出“再这样我就奇迹暖○了你”这种苍白无力的威胁

 

331

 

其实我被信息管制的理由是一个时间旅行类作品里常见的问题:时间悖论

 

万一我不小心知道了太多的彩票号码最后富可敌国改变了世界格局呢?

 

为了避免未来(现在)被改变,政府经过最科学的占卜(没错就是把我选来这个世界的那套最科学的占卜)得出了结论,需要对我进行信息管制的时间长度是一百二十二年一百一十八天十三小时九分钟七点二秒

 

合计123.333年

 

——这个总要给我制造荒诞割裂感的世界不会好了

 

330

 

“想开一些,难说这是说明您是死后一段时间也有可能对世界产生影响的重要人物呢~”

 

“您还不如干脆说这是政府在暗示我活着就是个笑话呢”

 

329

 

如我之前所说,虽然这个世界总在奇怪的地方给我一种廉价穿越小说的出戏感,但它是一个真实的世界,任何于我来说超越了逻辑常识的东西其实还是在它的规则中运转着

 

系统对于避免我接触到我穿越一刻之后一百年内的信息简直到了一个桑心病狂的程度(甚至细致到了那个目前就只有两个人用过的“语言高级设置”功能)

 

暗搓搓借了个公共号试图提前追剧的我对着满屏的马赛克欲哭无泪

 

328

 

对于我那段时间的花式垂死挣扎找系统漏洞试图挑战世界底线的行为,三日月表现出了意外的可靠

 

尽管他也是“虽然只在点卯时露个头但要真有事拜托他也会高质量完成”的状态,但在我挑战系统这件事上跟他寻求帮助的时候特别容易

 

什么找论坛找人找小号,什么借账号借登陆卡借系统,三日月理论指导十分完美一到实操就各种跪,简直把他的设定属性发挥到了极致

 

327

 

在花式作死失败以后,我如同标准套路一般地突然灵光一闪

 

如果我直接跳过系统真人面基呢?

 

“那是不可能的”三日月的表情让我觉得他在隐晦的表达“你别是个傻子吧”

 

“地球可是位列‘就算被黑洞吞了也不愿意去的星球排名’第一啊”

 

326

 

“何况”三日月用巨大的信息量堵住了我即将喷涌而出的吐槽

 

“您不会以为您吃下去的那块翻译魔○就真的只是翻译魔○吧”

 

325

 

我觉得我那时的表情一定相当白痴

 

以至于三日月宗近先生居然兴致勃勃的决定亲自给我进行示范

 

“比如说”他特意调整坐姿,确保我可以清楚地看到他的完整口型

 

“2018年世界杯的冠军是[哔——]”

 

不是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带着调侃语气的人工消音,而是非常标准的机械音,断点标准,分毫不差

 

324

 

除此之外,我的视野还出现了迷之圣光,配合着消音完美的把口型打码

 

整个画面就跟被阉割过的擦边球卖肉作似的

 

323

 

“比赛结果是[哔——]没记错的话赔率还挺不错的呢”

 

“……”

 

“还有,离您过来那个时候最近的一个大的彩票号码是[哔——]”

 

“……您能别再说了吗……”

 

“种花家下一个房价会大涨的地方是[哔——]市[哔——]区”

 

“……………………”

 

321

 

“唉呀您的表情仿佛损失了一个亿呢”

 

妈的老子损失的何止是一个亿……

 

320

 

大概是我生无可恋得太过明显,剧透狂魔最后稍微安慰了我一下

 

“说个让您开心的吧,中国队拿到世界杯冠军是在[哔——]”

 

人工发音的消音,人工抬起袖子遮挡的打码

 

我机械地点开PDA搜索,看着“无相关记录”的搜索结果,只觉心如死灰

 

 

 

 

一个没忍住就开启了疯狂的吐槽(hei)模式……

 

感觉失智老人(x)往熊爷爷的方向越奔越远了,好在要进入刷帅气值的部分了,再这样下去我都觉得我在写的是姥爷不是爷爷了【喂



评论
热度 ( 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拾叁-复健读条中 | Powered by LOFTER